連接器介紹

JACK連接器的使用(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1-28 / 點擊次數:2866

    上一篇的時候,我們介紹到說JACK連接器的接頭是多種顏色加以區分的,而且“黃白紅”也作為標準顏色成為了很多影音設備所必須的,或者說這些影音設備上面至少有一副“黃白紅”插口,用來連接外接設備,像是攝錄機、數碼攝像機以及家用遊戲機或者是其他的娛樂設備。不要小看這些多彩的接頭,如果將他們混淆的話,是不能夠起到應有的作用的。和那句老話一樣,一個蘿蔔一個坑,必須要插到它應有的位置才可以。雖然說大多數的影音設備所需要的端子,像是音訊、複合等等這些數碼音訊都可以用這個來連接,但是在市面上也會存在別的用途的特殊的電線,這些電線的阻值會相對較高。

    所以,不同的用途對應的端子也會不一樣,只有選對了端子的介面才能發揮其作用,如果選錯的話,不僅不能正常使用,還有可能對設備有所損傷,所以我們在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規格和所連接的設備的需要。但是他們的規格一般都是一樣的,為了滿足多數設備的需求,這些都是要符合國家標準規格的。其連接的方法也是相當簡單的,只需要將插頭推進裝置的插口就可以了。

    信號傳輸的那個接頭像是針頭一樣,從插頭中突出來,這樣就能使得兩方的接地環在接觸之前,針頭就已經和插座相互接觸了。如果接觸良好,沒有設備上的缺陷的話,啟動裝置的時候會聽到嗡嗡的聲音,這時候不要覺得是壞了,往往這樣才說明你連接的正確。但是如果中途信號發生了中斷,這時會發出刺耳的聲音,這是提醒你注意。當然即使沒有發出這種聲音,相信你也會知道的,因為信號中斷了。當然也許所有的接頭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但是如果你買的是便宜的接頭的話,就不能說是接頭的問題了。因為價格便宜了,品質自然就上不去,緊牢力及接地護套效能會大大下降。


    其實這些埠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也是我們這些電器所必備的。雖然我們可以不用瞭解他們原理,但是應用方法還是需要好好掌握的,因為一旦連接器使用錯誤,可能會傷及電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