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連接器的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2-11 / 點擊次數:5940

   說起RJ45連接器,也許很多人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如果我們稱呼它為水晶頭的話,很多人就會恍然大悟。RJ45連接器就是我們俗稱的水晶頭,之所以給它這個名字,與它漂亮的外形有關。它的外表晶瑩透亮,是很漂亮的一個電器零件。除了外形漂亮之外,其功能也是很強大的。我們一般見到的都是連接網卡或是HUB的透明插頭,用來連接雙絞線的兩端。因為RJ45連接器外面有一層保護的塑膠殼,使其防水效果特別好。


   與RJ45連接器相類似的還有RJ11,就是我們平常用到的電話介面,是用來連接電話線的。RJ45連接器不只用來連接電話線,而是一種網路介面規範,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雙絞線兩端必須都安裝這種RJ45插頭,這樣我們才能與外在設備的RJ45介面進行有效的連接。像網卡、集線器、交換機這些都有RJ45介面,只有順利地進行連接,我們才能夠進行網路通訊。

   目前,市場上有許多RJ45連接器的種類和品牌,它們的原理雖然相同,但是因為原料和製作工藝不一樣,而使得部分性能有所差別,這也是造成其價格不同的主要原因。但是因為這是一種具有國際規範的插頭,所以其型號必須符合國際規範,因此不同品牌的插頭之間是可以進行更換的。但如果使用方面具有特殊要求的話,就要使用固定品牌的連接器。比如我們在工業上要求RJ45連接器具備密封防水性能,並保證信號不衰減。但是這種連接器在市場上比較少見,因為此類連接器的材質和工藝要求相當嚴格。所以我們在選擇連接器的時候,儘量多考慮一下用途,要求嚴格的就使用比較好的連接器,但是如果沒有嚴格要求或是日常使用的話,一般的RJ45連接器就能夠滿足我們的需求,不需要花大錢來使用較為高級的RJ45連接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