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選擇型式的注意事項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1-15 / 點擊次數:3271

    連接器對於我們的電子產品和機械製品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如何正確選擇型式也影響了其應用的性能,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點連接器在選擇型式時的注意事項。

    其實選擇型式的主要工作是交給機械工程師的,因為他們需要考慮整個電路板或是子系統的佈局,只有從這個技術角度考慮才能夠保證連接器性能的正常發揮。雖然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連接器的選擇,但是連接器的選擇仍有很多的尺寸和空間的考慮。如果是在電氣性能方面的話,我們主要考慮的就是端子的額定電流了。因為我們在設計電路的時候,需要決定由多少個端子來傳輸信號,需要知道連接器的主體大小和形狀,以及連接器的強度(結識程度)也是考慮的重要因素。對於強度的考慮,主要是因為一些特殊行業的要求,像是軍事項目等等。對於連接器的選擇型式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在一些精密的行業中,連接器的選擇型式關乎產品的使用。像是在我們的航太行業當中,每一個組件的尺寸都是關鍵,對於連接器的選擇型式更是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機械工程師除了負責連接器的選擇型式工作之外,信號整合這部分的工作也很重要。很重要的原因是連接器設計完全改變型態方式。新的連接器必須要適應和滿足電器性能的要求。在以前,都是先設計好了連接器類型,然後再測試其電氣性能參數,然後再決定用途。這樣的連接器使用有一些被動,現在會根據使用的性能要求來設計連接器。尤其是在傳輸高速信號的時候,對電氣性能的要求是很高的。無論連接器的價格如何,無論是否常見,首先要考慮的都是電氣性能的要求。所以說連接器的選擇型式工作又得需要設計電路的電氣工程師負責。

    連接器選擇型式的工作,要求工作人員認真仔細,秉著負責的態度完成這項精密的工作。因為對於連接器的選擇型式決定了其功能的使用,也決定了組件功能的發揮,有時候還關乎著安全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