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DVI-D連接器的兩大特點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1-23 / 點擊次數:2346

以連接器來講,DVI-D連接器擁有比較快的傳輸速度,DVI-D保證了傳輸的速率,這是其一大特點。因為DVI-D連接器傳輸的是數位信號,所以不存在資訊的轉換,可以直接被傳送到顯示器上面,節省了很多的步驟,這樣一來節省傳輸時間,相對來說就提升了傳輸速率。一般的連接器在傳輸信號的時候都會經過這樣的過程:數位信號轉換成類比信號,然後再由類比信號轉換成為數位信號,這一來一去就用掉了不少的時間,增加了傳輸信號的時間。因為DVI-D連接器省去了這些繁瑣的信號轉換的步驟,才使得傳輸速率大大提高。也因為它傳輸速度比較快,所以能夠有效地消除拖影現象,這樣一來就不會造成信號的衰減,能夠保證信號的完整性。使得顯示到顯示幕上的顏色更加的純淨,人物或是事物形象更加的逼真。

第二點是對第一點的補充,也就是說是因為第一點才使得DVI-D連接器具有第二個特點。那就是畫面清晰。因為我們一般的連接器或是傳輸設備,如果連接液晶顯示器的話,需要先把信號通過顯示轉換器將其轉變為三原色和行、場同步信號,這些信號類比信號線傳輸到液晶內部還需要相應的轉換器進行信號形式之間的轉換,也就是需要報類比信號再次轉換成數位信號,這樣才能在液晶營幕上顯示出影像來。但是在這種轉換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不造成信號的損失和干擾,使影像失真,甚至是顯示錯誤。所以這種連接器的傳輸方式,對於圖像來說是有一定的風險的,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DVI-D連接器能夠省掉這些步驟,也就是說可以減少這些風險,避免了信號的損失,使圖像在清晰度和細節方面的表現力大大提高。

就是DVI-D連接器這兩大特點,使得它在信號傳輸方面廣受肯定,很多顯示器的生產商指明使用這種連接器來保證自己的畫質。所以這種連接器的市場一般是在電子、電視行業,已經需要清晰畫質的實驗儀器上面。它的這些優良特點也使得它近年來發展迅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革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