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概述Dvi-d連接器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1-29 / 點擊次數:2660

    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Dvi-d連接器,DVI-d連接器的全稱是Digital Visual Interface。DVI-d連接器以特殊介面技術為基礎,以電子協定作為基本的電氣連接,最小化傳輸差分信號連接器。DVI顯示系統包括一個傳送器和一個接收器,然後需要經過解碼,這樣才能傳送給數位接收設備。傳送器是信號的來源,可以內建在顯卡的晶片中,當然也可以附加在晶片的形式出現在顯卡上面。而接收器則是顯示器上面的一塊電路,它可以接受數位信號,將其解碼並傳遞到數字顯示電路中,通過這種方式連接器就可以傳輸信號並將信號轉變成為顯示器上面的圖像。

    現在的DVI介面分為兩類,一類就是我們現在要介紹的DVI-D介面,一類是DVI-I介面。這兩種介面有較大的不同,所以其對應的連接器也有所不同。對於Dvi-d連接器來說,他只能傳輸數位信號,因為DVI-D介面只能接受數位信號。而且介面上面有三排八列共24個針腳,其中右上角的一個針腳為空的,其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能夠相容類比信號。與DVI-D連接器很大的不同,DVI-I連接器能夠同時相容類比信號和數位信號,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兩者可以同時傳輸,兩者之間並不是等價的。在進行資料形式之間的轉換的時候一般要加上一個轉換接頭才能夠使用。雖然說大家看起來可能覺得使用起來會比較麻煩,還要加轉換接頭,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一般如果選擇了這樣的接頭,顯卡上面就會自帶轉換接頭,不需要我們自己組裝這麼麻煩。

    這種連接器在我們現在的市場上面已經是有很久的歷史了,在很多領域我們都能夠見到他們的身影。其實作為連接器來講,因為Dvi-d連接器的傳輸性能比較好,能夠傳輸數位信號,雖然不能夠相容類比信號,但是也是因為它的這種不相容,使得這種連接器的用途專一,我們可以針對某個特殊用途的性能進行專門的改進,這樣的針對性比較強,相對來說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另外這種連接器在傳輸數位信號的時候,能夠很大程度上保證信號的品質,這也是它吸引很多商家的重要的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