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市場表現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2-19 / 點擊次數:2299

  為了能夠適應市場的需求,現在有很多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生產廠商開始研發能夠支持新一代的SATA二代規格的高速信號或者是提供多樣的選擇。現在市場上面有了對背板連接器的需求,背板連接器用於伺服器連接器和企業儲存應用中的控制模組和SATA磁片背板之間的連接。為什麼這種連接器能夠佔據一定的市場份額,那是因為其性價比較高,使用起來無論從成本上還是功能上面都比較合理。對於使用者不需要極高可靠性和長時間正常運行時間的應用來說,高端系統採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是比較合理、比較划算的。這是因為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成本比光纖通道或是其他的驅動成本更低,而且因為SAS的背板連接器能夠同時支持SAS和SATA連接器這兩者同時存在,這也為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廣泛應用做了鋪墊。這樣一來,使用者就能夠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制定屬於自己的系統,他們既可以選擇成本比較低的SATA,也可以選擇性能比較高的SAS,這要看使用者對於連接器性能的具體需求了。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在市場上面還有一個良好的表現,那就是能夠節約零件的空間。因為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都可以不經過焊接直接壓合在電路板上面,而壓合部分所占的孔徑大約只有0.6mm,這樣就能夠為電路走線節約出更多的空間。

  市場上面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可以說是日新月異,現在又推出了一種閉鎖SATA連接線纜和連接器系列。這種新型的閉鎖設計是針對PC儲存應用中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是現有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產品的衍生和發展。這種新型的連接器產品被廣泛應用於伺服器和網路存儲市場。

  當然現在的市場也為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連接器線纜元件尺寸比較小、高度較低、能夠適用於空間受到限制的應用;在其他方面還有引腳數量要儘量的少,配合要儘量可靠,電纜要比較薄,這樣可以方便彎曲進行佈線工作。其實商品的發展就是這要,不斷滿足市場的需求,才能有良好的市場表現,才能受到市場的歡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