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廠商對於連接器的設計看法《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3-29 / 點擊次數:3338

  連接器的生產是一項大工程,因為從設計到投入產出,涉及到的步驟很多。一般而言,需要先設計出符合要求的連接器,然後再根據設計進行實際的生產。連接器的設計對於連接器廠商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設計沒有做到位,那麼很難保證生產出來商品的品質和銷售情況。連接器廠商在研發設計元件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連接器產品的設計內容包括總體內容結構的設計,零件結構和材料的選擇…等。連接器廠商首先要考慮端子設計,因為這是設計環節中最重要的一步。我們需要在連接的兩個點之間設計出合適的端子結構,再設計出能可靠連接的零件,這樣不但能夠設計準確,還可以節省設計所需要的時間。在設計過程中,還要注意重心的偏移、連接器翹翹板和焊盤的尺寸設計。

  對於連接器廠商來說,連接器的基本組成結構是再熟悉不過了。而常用的端子設計包括接觸部位、懸臂和電鍍的設計。基本的接觸方法有點、線、面這三種接觸方式。其中連接器廠商推崇的就是點接觸方式。特別是在手機類的連接器上面,為了保證接觸的可靠性,在端子接觸的部位通常都會做凹凸設計。另外,在設計的時候還要注意接觸區的折彎半徑,一般來講,折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引起裂紋。當然實際半徑的設計還要根據連接器的大小和具體用途進行設定。此外,連接器廠商在選擇連接器的時候,要注意端子接觸區不可以有毛邊,不然會影響與連接器接觸的可靠性。還有連接器中的倒刺部分,它是提供端子力量的平衡,連接器廠商再設計元件時會根據產品的實際應用不一樣,而選擇設計不同端子平衡力量的方式。只有保持力平衡力的適當,才能保證產品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端子和塑膠不會分離。

  有時候,連接器廠商可能不會自行設計連接器,但是知道了連接器設計時的注意事項,才能知道進貨的時候需要在連接器的那些方面多加注意,並能確保連接器擁有穩固的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