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介紹Dvi-d連接器介面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4-23 / 點擊次數:2317

 DVI全稱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它是在1999年由英特爾、惠普、富士通…等多家公司共同組成的數字顯示工作組推出的介面標準,它的外觀24針的外掛程式。DVI介面有多種規格,Dvi-d連接器是其中重要的一種,除了它之外還有Dvi-a、Dvi-d、Dvi-i,它以英特爾公司的介面技術為基礎的,以最小化的電子協定作為基本電氣連接。

  TMDS是一種微分信號機制,可以將圖元資料編碼,並且要通過串列連接傳遞。顯示卡產生的數位信號由發送器按照TMDS協定編碼後通過TMDS通道發送給接收器,經過解碼送給數字顯示設備。一個DVI顯示系統包括傳送器和接收器。傳送器是信號的來源,可以內建在顯示卡晶片中,也可以用附加晶片的形式出現在顯示卡PCB上。至於接收器,它是顯示器上的一塊電路,它可以接受數位信號,將其解碼並且傳遞到數字顯示電路中。就這樣,在兩者的合作之下,顯示卡發出的信號成為顯示器上的圖像。

  那麼Dvi-d連接器介面有哪些特點?第一個就是速度快,因為Dvi-d連接器傳輸的是數位信號,數位資訊不需要經過任何的轉換就能夠直接被顯示到設備上面。所以直接傳輸數位信號,能夠減少數位到類比再到數位的繁瑣過程,大大節約了信號傳輸和顯示的時間。所以它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還能夠有效地消除拖影現象。如果使用Dvi-d連接器進行資料傳輸的話,信號不僅沒有衰減,還能夠使顏色更加純正,更加清楚。

  第二個特點是畫面清晰,一般來說,電腦內部傳輸的是二進位的數位信號,使用VGA連接器的話就需要先把信號通過顯示卡中的D/A轉換器轉換為三原色信號和同步信號。這樣還沒有完成,還需要將這些類比信號線傳輸到液晶內部相應的轉換器上面,將類比信號再一次轉換成為數位信號才能在液晶上面顯示出來。而在這個繁瑣的轉換過程當中,我們難保信號的傳輸不會出現損失和干擾,甚至導致圖像出現失真或是顯示錯誤。但是Dvi-d連接器介面就不需要這些繁瑣的過程,也就是說能夠避免信號的損失,使圖像的清晰度和細節的表現力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