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介面損壞的防範措施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4-24 / 點擊次數:2466

  Sata硬碟對我們來說應該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一些問題,從而造成了硬碟性能的下降,其中可能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介面損壞的原因,我們如果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該如何去做?

  筆者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班門弄斧,因為覺得大家肯定都是電腦行業的好手,對於這樣的小問題肯定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而且碰到這樣的問題也是常事,所以一般大家也沒有太過注意。但是因為電腦是一個發展迅速的領域,所以我們不可能每件事情都知道。也許今天向大家講述的小竅門某些部分可能微不足道,但是還是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啟發。

  首先先來回顧一下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歷史,這將有助於瞭解防範措施。雖然近年來,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在技術方面沒有什麼重大的突破,但是在外觀和設計方面有所革新。在2001年的時候,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幾個主要生產公司形成了其設計規範,在之後的幾年裡面,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經過了外觀上面的更改,這些更改有的可以看出來,有的卻很難看出,逐漸演變,就到了今天我們看到的樣子。

  早期,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確立了連接器的一些主要設計參數,然後又經過了幾次的修改。最明顯的就是從主機板SATA1升級到了SATA2,對於接頭而言,兩者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只是略有不同。

  最新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介面增加了一層保護圈,相信大家都使用過早期的介面,如果我們連接設備的時候用力方向不對的話,就容易造成接頭的損壞。這個保護圈雖然能夠保證介面沒有那麼快損壞,但是也因為比較占位置,所以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SATA設備。
 
  另外,在早期的設計中有個令人頭疼的問題,那就是接觸不良的問題。早期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會帶有一個鎖扣,以固定和SATA設備的連接。還有一些新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接頭也設計成了彎曲的接頭,這些都有可能會造成接頭的損壞。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接頭其實是非常脆弱的,一不小心就會損壞,所以在使用過程中,除出了要非常小心之外,還得靠設計者們努力想出根本的解決辦法,設計出一個“不易損壞”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