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分析Fpc連接器廠商動向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4-26 / 點擊次數:2810

  亞洲地區的連接器廠商大都以多元化經營為主,例如生產Fpc連接器外,同時也會提供SATA連接器、USB2.0連接器、USB3.0連接器、MEMORY CARD連接器….,各式電子連接器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

  其中內地現在大約有1000家連接器生產廠商,其中將近300家是外資或是合資企業。多數廠商都是生產各式各樣的連接器。而專門生產Fpc連接器的廠商主要集中在在深圳、東莞和樂清。香港大約有10家Fpc連接器生產廠商,但並不是單單生產Fpc連接器而是涉及到各種類型的連接器和電子元件,因為Fpc連接器的生產量還不到廠商月出貨量的10%。臺灣的廠商中也很少只專注於單一Fpc連接器的生產,甚至還和ffc線纜一起出售。有的供應商只是大型連接器品牌的分銷商。

  大多數台商的連接器廠商都會選擇把工廠建立在內地,集中於廣東省,因為勞動力和生產成本都比較低。許多供應商也在從事非核心產品的貿易活動。雖說大陸的原料和勞動力比較低廉,但是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近年來材料和勞動力成本都有上升的趨勢,廠商紛紛都做出了相應的對策,像是計畫提高效率和減少浪費等等。有的公司從自身的生產線著手,開始優化自動生產流程。通過減少注塑機開啟和停機次數,降低部分材料的消耗。對於Fpc連接器廠商來說,大部分都是從國外的廠商那裡購買設備,除此之外的原料,大多數取自國內。

  雖然Fpc連接器的生產和銷售面臨著較大的挑戰,但是廠商仍然樂觀的認為,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電子,尤其是GPS設備方面的需求將有上升趨勢,能夠維繫其生產線的運轉。再加上手機產業在近幾年來發展快速,使得其市場基礎非常龐大,所以受到了廠商的普遍重視。有句俗語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Fpc連接器的市場調查人員預測用於消費電子和手機領域的小型Fpc連接器將會大行其道。而且,隨著高速傳輸方面需求的繼續增長,將刺激Fpc連接器的需求。從這些分析看來,Fpc連接器的基礎市場相當廣大。Fpc連接器廠商可以放心地大展拳腳,迎來事業上的春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