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電子產品與連接器發展的相關性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5-18 / 點擊次數:1970

  大家對連接器並不感到陌生,即使之前沒有接觸過這個名詞,你也能夠從名字中了解它的涵義,知道它的功能和基本的應用領域。其實它就像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工作者,在我們身邊的許多電子產品中默默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它不像是手機外殼或是電子器件的外部組成零件,能夠讓大家看到自己光鮮的一面,它只能默默地躲在電子器件內部做著自己的基本職責。我們的電子零件離不開連接器的發展,因此對連接器有較高的要求。

  首先,就是連接器需要趨於小型化。隨著電子產品體積逐漸縮小,電子部件的體積也必須跟隨產品縮小。所以連接器的發展趨勢就是小型化,這樣才能在電子產品中縮小體積,以滿足電子產品小型化的要求。

  其次,連接器材料的選擇。這個要求是根據體積縮小的需求延伸而來的,因為連接器既需要小型化,又需要保證自身的功能。所以材料的選擇成了關鍵,除了需要具有較高的韌性,還需具有較高的強度,才能滿足拉伸、支持的功能。

  再來是對於傳輸速率的要求。現在的社會講求效率,大家喜歡快節奏地做事情。因應此需求,傳輸資訊的速度也需要逐漸變快,一個信號的傳輸速度越快,就能夠提供更方便的服務,更加彰顯出資訊的價值。所以連接器速率的要求是資訊社會的要求,也是科技社會的要求。

  最後是高品質。因為信號在傳輸過程中不可避免品質的損失,甚至會造成部分信號的丟失。但是隨著科技發展,專家們也在逐步改善這個問題,讓損失逐漸降低,為大家提供高品質的畫面。對於連接器的研究者來說,研究信號傳輸的品質是他們工作的重點。現在無論是電視、電腦或是其他的視頻、音頻設備都對畫質、音質提出了較高的要求。以前我們只是滿足於收到資訊,能夠完整地知道資訊的數量,但是現在我們更加追求獲得高品質的資訊,是能夠滿足於自己感官的資訊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