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功能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5-22 / 點擊次數:2348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全稱是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連接器,它在資料傳輸的速度上面有著良好的靈敏性,與其他連接器系列產品在配置上面有著很好的相容性。相容性就是它最大的特點,因為不少連接器雖然有很強大的功能,但是卻不能和其他連接器相容,這樣的使用狀態是相當尷尬的。首先我們在使用連接器的時候,不能同時使用其他的連接器。再者可能在更換的時候,我們如果想要使用這種連接器的話,就要把所有的連接器換掉。但是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就不會出現這個狀況,可能這也是其廣受歡迎的重要原因!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除了具有很好的相容性之外,它還在功耗、安裝簡便性、熱拔插支持、內部散熱以及驅動器配置等方面帶來很多的好處。也許大家會認為有這麼多好的性能,那麼價格一定不低吧!其實相對來說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還是比較經濟的,也就是說性價比比較高。我們能夠以較經濟的價格,為外接儲存方案實現了更高層次的優異性能、高容量、高度保護和簡易使用性。所以說,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是CP值很高的產品。而且隨著產業從平行介面向序列介面技術過渡,最新的桌上型PC、筆電和伺服器應用的介面都開始向著串列技術轉變。據市場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包括連接器、插座和線纜在內的串列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銷量預計將能夠達到8億以上,而2003年的卻只有1億左右。

  就序列介面的技術本身來講,它具有減少線纜、提高資料輸送量,以及改善串擾和阻抗匹配問題的優點。此外近年來,人們對序列介面的熱情越來越大,這還要歸功於領先晶片和連接器廠商的大力推動。

  其實對於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來講,它的功能就決定了它在市場中的地位。今年來,很多連接器的市場狀況是呈現浮動狀態的,但是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卻能穩定發展,很大的原因就在於其功能的多樣化和穩定性。所以對於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只要能夠保證自己的品質,就能夠成為連接器市場中熱賣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