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的主要應用領域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5-23 / 點擊次數:6188

  FPC連接器的全稱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直譯就是撓性印刷電路板,口語說法就是軟性材料製成的PCB。它的用處相當廣泛,一般用在以下幾個方面:一、簡單的電路連接,如同我們平常所說的螢幕「排線」;二、複雜的電路,如PDA等用到的。而且隨著手機功能多樣化,FPC連接器的應用越來越多。

  手機是FPC連接器主要的應用領域。手機上的連接器不僅僅有FPC連接器,還有很多別的連接器。在一般的手機都是由以下幾部分組成的, FPC連接器、板對板連接器、外部連接器、以及電池、SIM卡連接器等等。這些連接器的功用都不相同,但是彼此之間還是有很強的關聯性的。現在的手機的趨勢是:智慧化和小型化。智慧化和小型化的需求,使得我們的手機向著低高度、小pitch,多功能,良好的電磁相容性,標準化和定制化並存的方向發展,也就決定了其重要組成部分FPC連接器的發展方向。

    FPC連接器一般會用於連接LCD顯示幕與驅動電路,現在多數的產品是0.5mm、0.3mm的產品已被大量使用。近年來,LCD驅動器有被整合到LCD元件中的趨勢,目前市場上已經出現了相關產品,未來FPC連接器可能會和其他的元件一起整合到手機或是LCD模組的框架上面。

  除了FPC連接器之外,還有板對板連接器。手機中的板對板連接器的發展趨勢與FPC連接器有異曲同工之妙,兩者都是往引腳間距和高度越來越小的方向發展,板對板連接器目前最多的尺寸是0.4mm,而既然向著小型化的趨勢發展,相信它逐步發展到0.35mm,甚至更小是不成問題的。除了對大小的要求之外,還對高度和遮罩效果有要求。總的來說驅小化,高度更低,遮罩效果更好。

  這兩者連接器之間有一定的聯繫,兩者的發展趨勢有相同的方向。面對變化多樣的市場,兩者共同的要求就是順應市場,找到自身的發展方向和潛力。也許一時在市場發展中表現並不明顯,但是經過歲月的沉澱之後,符合市場的FPC連接器才能延續存活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