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連接器行業中的實用冠軍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7-22 / 點擊次數:3583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以較經濟實惠的價格,為外接式儲存提供了更優異的性能、高容量、高度保護和便利性。除了價格方面的優勢,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還有功耗低、安裝簡便、熱插拔支持、內部散熱快以及驅動器配置高等優點。這些都是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具實用性的表現,使之能夠在連接器領域發揮更大的功能。隨著儲存產業從平行介面向串列技術發展,串列介面技術表現出了良好的市場狀態。就串列介面本身的技術來講,它具有一定的優勢,像是能夠減少線纜、提高資料的吞吐量,還可以改善串擾和阻抗匹配的問題。人們對於串列介面的熱情,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領先晶片和連接器廠商的大力推進。如果串列連接器是一個發展趨勢,那麼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近年來,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生產總量呈直線型增加,競爭和市場一起增長,這些增長決定了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市場前景如何。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實用性和發展趨勢,讓許多連接器及線纜製造商都擴展了SATA的生產線。而這當中還有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來自Intel公司的支持。Intel的晶片組開始支援SATA,而且現在的串列介面技術也恰好處在這個時期,因此SATA得以迅速的發展,而人們對速度的要求也促使著大家尋找新的連接器。還有一些因素共同影響著SATA的發展,像是高速串列的結構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推動著人們尋找新的主板設計。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實用性是其優勢,也是受大家歡迎的根本原因。所以作為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製造商,除了要保證其實用性之外,還要加入其他優勢。因為一旦別的連接器的實用性有所提高,那麼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優勢將不再顯著,市場競爭力也會大幅衰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