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在連接器領域的發展趨勢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7-25 / 點擊次數:3698

  連接器是電子設備當中不可或缺的電子元件,它以機械動作來實現電子電路(或設備)的連接、斷開或轉換。如果以連接器的範圍劃分,它能夠分為內接連接器和外接連接器。前者連接線與基板、基板與基板、基板與柔性印刷電路板等的連接。而後者則是連接電源與設備、零件與設備、設備與設備之間。其中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就屬於後者。

  現在電子設備的發展趨勢是小型化、輕型化和數位化,所以要求連接器向著小型、窄間距、多介面、表面組裝、高寬頻、高頻率和數位化方向發展。這也是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發展的必然趨勢。連接器的好壞除了要看自身的性質之外,還要看能不能夠應用在自己需要的領域。試想一下,如果連接器體積過大,則不能夠在體積小的領域進行使用。這樣一來連接器的使用範圍就被縮小了,那麼能夠接受的客戶範圍也就縮小了。所以對於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來說,向著小型化、微型化發展的趨勢是順應潮流的。但不是說這種連接器沒有任何的缺點,它也是有其不足之處。像是頻寬比較低,不適用於通訊速率更高的場所。所以一般來說,我們見到的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都是日常生活中在個人電腦或是小型的電子設備中使用的。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進步還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在技術方面沒有太大的突破,但是在傳輸速度以及連接穩定性上面有很大的提升。

  因為電子設備的個人化發展非常明顯,所以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即使是在發展了這麼多年之後依然散發著「青春與活力」。它的市場非常龐大,至今市場飽和的現象依然沒有顯現出來,表示其市場仍在逐漸增長中。近年來連接器技術的發展,隨時隨地都有新型連接器的出現,但是似乎對於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沒有什麼太大的衝擊。如果想在連接器領域穩定發展的話,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