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不斷提高等級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7-30 / 點擊次數:3863

  由於人們對於高性能的追求,介面技術逐漸提升,SATA應運而生。如果沒有這一轉變,人們只知道不斷去提高平行介面的傳輸速率,那麼只會導致所有產品線之間出現更大的干擾。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尷尬的局面,讓連接器的發展進入了新階段。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通過轉向利用差分信號來消除信號的串擾,除了這個優勢之外,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還提供更高的資料讀取率、更完整的信號以及較低的信號電壓,並且機體內的空氣流通性更佳,引腳數量也較少。這些固有的優勢讓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登上了連接器的頂峰,成了連接器新時期的寵兒。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優勢,那就是佔用空間小。在桌上型電腦中,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用0.25英寸的線纜取代了原來兩英寸寬的帶狀電纜,同時把80引腳連接器換成了7引腳的連接器,這樣大大縮小線纜佔用的空間,利於機箱內空氣的流通,改善了機器的散熱功能。這為電腦製造商帶來了福音,成為他們選擇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首要原因。

  一個新技術的出現,自然會對一些舊元件有所要求。因為SATA介面的出現,需要更高等級的連接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才應運而生。SATA介面要求連接器的高等級主要是體現在高速線上面,為了保證高速性能,高速線的目標差分阻抗變成了100歐姆,它的規律是連接器和系統其他部分的阻抗匹配越好,信號通過連接器時發生的反射越小。

  不管是製造商還是連接器的使用者,都十分看好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它的出現彷彿為連接器行業帶來了新的生機。實現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跨越式發展,不僅僅是技術人員的事情,也是每個連接器製造和研究者的一個重要任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