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 connector小知識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9-13 / 點擊次數:3329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應用於電腦之上較其他傳統介面的一個明顯優勢是實現了設備「即插即用」。即插即用(Plug-and-Play )也可以叫做熱插拔(Hot Plugging),使用者第一次插入USB 外部設備時,系統將自動判斷設備的類型並安裝相關的驅動程式,驅動設置完成後便可以直接使用了,這樣的設定極大的提升了客戶的使用體驗。部分外部設備在驅動完成之後需要重啟電腦,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類設備還未完全實現即插即用,也就是說該產品並不能稱為USB外部設備。微軟對於WHQL的認證非常嚴格,如果設備不能充分實現即插即用是不能獲得相關認證的。

  通過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使用的USB外部設備的種類相對多,大致上來說,滑鼠和鍵盤可以歸為HID類,微軟的系統中已經為使用者經常使用的外部設備安裝了相關驅動程式,當這類USB外部設備插入電腦中時系統便會對其進行檢測和識別,並自動安裝驅動。但是目前外部設備種類和功能不斷增加,所以很多的外部設備還是需要生產商自行提供驅動程式,讓使用者能夠順利的使用。

  需要手動安裝驅動程式時系統會提示使用者選擇驅動程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篩選合適的驅動程式。某些未通過WHQL認證的外部設備需要使用者自行手動安裝程式,包括選擇安裝路徑以及確認安裝成功等步驟。其他通過了WHQL認證的外部設備則無需這樣麻煩,系統將自動完成安裝。   

  隨著USB使用範圍的增加,從電腦外部設備再到汽車外部設備,通過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便可以使用不同功能的外部設備,讓使用者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因此,近年來USB的發展極為迅速,USB版本已經從1.0升至 2.0,現在則逐步進入了 3.5的時代。USB 3.5 是由Intel、微軟…等業界巨頭聯合推出,隨著新標準正式完成和發佈,肯定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便利。USB3.5的傳輸速度為10.0Gb/s,但是目前技術讓實際應用的時候其效果存在一些差異,然而這樣的速度已經達到3.0的兩倍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