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汽車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9-17 / 點擊次數:3227

  目前,車內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使用相當廣泛,但是連接器的設計和製作並非依據汽車量身訂做。有的時候,簡單的設計並不意味著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與安全性,汽車對線路的鋪設要求十分嚴格,鬆散的線路往往會嚴重影響車內的電磁狀況。

  USB(通用串列匯流排)已成為一項標準的傳輸協定,被廣泛使用。這種成功得益於簡便的技術以及低廉的成本,在車輛上配置這類通用匯流排設備是給使用者提供了莫大的便利。

  隨著通信技術迅速發展,車輛應用技術也有長足的進步,此外,無線電裝置的應用已經成為汽車各個功能協調的主要媒介。同時,電腦的其他外部設備經由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也逐漸應用在汽車中,如MP3、iPods、行動電話等等。隨著各類產品的使用,提高車載設備之間的資料傳輸可靠性變得相當重要,這種資料傳輸系統的配備已經不僅僅局限在高級汽車中,一般的車輛也會配備這些系統,成為現代科技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

  USB正逐步發展為一項標準的傳輸協定,儘管當前市場上已有大量傳輸配件生產商,特別是在連接技術方面,如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和傳輸線,大多數時候這些配件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但在某些特定的場合下,如若沒有按照使用規範使用則可能威脅到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目前,家用轎車逐漸開始支援USB外部設備,但是很多車輛的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和線路通常不是根據車載環境所設計。過於鬆散的線纜、適配器導線,或者是遮罩較差的線路連接,都有可能惡化車輛內部的電磁狀況。

  車用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設計還必須滿足許多其他在車輛使用中的極端情況,包括苛刻的環境變化,比如相關部件能否在振動、潮濕、氣體污染和機械應力的情況下正常工作且保持機器溫度的穩定,只有滿足這些需求才能保證USB外部設備能夠在安全的前提下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