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 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發展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0-18 / 點擊次數:2224

  如今,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市場需求量大,應用十分廣泛,在電腦主板、移動硬碟、固態硬碟、液晶顯示器、轉接卡板、讀卡器、數位相機、汽車防盜器、無線電話、機上盒及其他電子通訊設備上均普遍使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可以說SATA連接器的實用性非常強。

  SATA即是串列ATA(Serial ATA),其採用創新串列資料傳輸模式,不同於以往的並行ATA,它可以在較少的位寬下以較高的頻率工作,使資料傳輸的帶寬大幅提高。SATA傳輸效率更高,其資料傳輸每次只傳送1位元,有效減少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針腳數目,減少連接電纜數。SATA的架構可以降低系統複雜性和能耗,通過四隻針腳分別發送資料、接收資料、連接電纜和連接電線高速完成資料的傳輸工作。同時,由於電子產品市場的發展趨勢越來越追求輕、小、薄、快,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未來的市場潛力十分巨大,SATA 1.0的理論資料傳輸率就比並行ATA的最高資料傳輸率133 MB/sec還高,而2009年末出現的SATA 3.0新標準更是讓理論資料傳輸率達到了750MB/s(即6Gbps),可以說這是資料傳輸史一次重大進步。

  我們可以預測,未來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市場前景必定大放異彩,在IT行業不斷更新換代的如今,傳統連接器必將被新的、更好的產品所替代,隨著設計工藝的不斷改進和原料成本的壓縮,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將會更具有市場競爭力。
SATA規範不僅滿足了現有需求,還為其發展保留了很大空間。其在相容性上具有前瞻性,可向後相容早期多種方式,如與並行ATA設備的相容,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有效減少了我們升級配備的成本。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擁有更優異的性能、更簡便的操作性,使廣大廠商對其大力推崇。SATA 2.0與SATA 3.0均支援NCQ(原生指令排序),該技術可優化硬碟的指令執行順序,使磁頭以更高效率的順序進行定址,有效減少磁頭的反復移動造成損耗,延長硬碟的使用壽命。就SATA技術而言,它具有很多優點,提高資料吞吐量、減少線纜、減少串擾和阻抗匹配問題是其優勢所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安裝方便、支援熱插拔,其較低的能耗和簡單的排線可以有效改善機箱內部的散熱。

  隨著存儲產業和IT行業的發展與技術過渡,越來越多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和存儲設備應用的I/O介面都開始往SATA技術轉變,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技術與產品應用範圍將會更加擴展,在已有基礎上不斷完善,讓我們拭目以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