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淺析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0-21 / 點擊次數:22387

  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是一種常用的資料傳輸介面,主要有DTE和DCE兩種類型,其中DTE用於乙太網網卡和路由器,DCE用於交換機等。在路由器和交換機的設計中,我們常會在乙太網PHY晶片和RJ45介面中間使用網路變壓器(又名數據汞)。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主要功用就是濾波,防止低頻信號干擾,提高資訊的傳輸效率。

  理論上來說,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並不是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的必要組成部分,我們直接PHY晶片與RJ45連接也可以正常工作,但是會使信號衰減、損耗,對外部晶片干擾增大,接收端可能會因傳輸距離不夠而中斷或出現資料丟失等失誤,對使用者造成極大的不便。安裝上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後,乙太網的信號增強,傳輸距離加大,同時它還具有變壓器的共同屬性——變壓、隔離和絕緣,可以高度匹配不同的PHY晶片阻抗,並對晶片等設備有一定的防雷保護作用。

  目前的設計一般會將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直接整合到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中,這樣不僅可以縮小PCB尺寸,還減少了成本。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即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見到的網線插座、網口水晶頭,它的設計符合IEC61076—3—106行業標準,防護等級為IP67。
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中心抽頭有多種不同接法,在設計時需要仔細核對PHY晶片的資料和參考設計,因為不同類型的晶片UTP口驅動規定的電平不同,PHY晶片主要採用兩種類型驅動:電壓驅動和電流驅動,其中電流驅動直接將電容接地即可,而電壓驅動會使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所接的電壓不同,所以在產品設計階段尤需注意這一點。

  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一般被分成兩種:向上接觸型和向下接觸型,我們比較常用的是向上接觸型。而在設計的時候,根據結構的不同要求,經常會有需要將兩個連接器的封裝互換的問題。為解決這一問題,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按PIN順序來一一對應,改好後再次認真核對PCB與SCH的對應關係,避免出錯。

  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配置相應的網路變壓器使其品質提升,其優秀的使用體驗獲得了廣大使用者的一致好評。隨著IT電子行業的發展與革新,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市場前景被業內普遍看好,可以說目前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市場競爭十分激烈,但是想在行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需要廠商和設計者的不斷努力,在外觀和性能兩方面不斷優化,使其具備更多優點,更具有競爭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