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手機連接器的品類和性能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1-25 / 點擊次數:4112

  隨著手機技術的更新換代,手機各零件的設計和製作工藝不斷升級,而當中連接器是非常重要的電子元件之一,品質好壞直接影響手機的品質和使用時的可靠性。

  手機連接器的主要種類:
  連接器一般是指兩個有源器件的連接器件,傳輸電流或信號。根據應用環境、物件、功率、頻率的不同,連接器的種類繁多,主要的應用有FPC連接器、I/O連接器、卡連接器、電池連接器和天線連接器五種。

  FPC連接器:多用於連接LCD顯示螢幕與驅動電路(PCB)。
  I/O連接器:包含信號和電源兩部分的連接,是手機最重要的進出通道。
  卡連接器:主要用於連接SIM卡和T-flash卡,是手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電池連接器:可分為閘刀式和彈片式,目前主要應用為彈片式。
  天線連接器:負責連接天線和手機驅動電路(PCB),其形狀對天線的高頻性能有一定影響。

  手機連接器的主要性能:
  1、 機械性能
  作為手機中使用次數比較高的連接器,應當具有良好的插拔力,即插入力和拔出力必須符合行業要求的標準。一般來說插入力標準主要限制最大插入力,而拔出力標準主要規定最小拔出力,因為插入時阻力太大、拔出時阻力太小都不利於手機的正常使用。
此外,連接器的另一重要機械性能指標是其機械壽命,即手機連接器的耐久性。生產商在產品銷售之前必須進行此項測試,確定零件的機械壽命,以供合作廠商和客戶瞭解產品的品質。


  2、 電氣性能
  接觸電阻:低而穩定的接觸電阻是高品質連接器必備的條件之一。
  絕緣電阻:可以判斷連接器接觸件與外殼之間、接觸件與接觸件之間的絕緣性是否合格。
  抗電強度:也稱為耐電壓、介質耐壓,用於判定連接器接觸件與外殼之間、接觸件與接觸件之間的額定電壓耐受能力。
  其他電器性能:根據連接器類型不同而有所不同。


  3、 環境性能
  耐溫:一般額定工作溫度範圍為-65℃~200℃(特殊品類除外,如高溫特種連接器),由於連接器的工作原理會產生熱量,因此一般認定工作溫度為環境溫度和接點溫升之和。
  耐濕:連接器的絕緣性會因水氣入侵而產生影響,同時水氣可能會造成金屬零件的銹蝕,因此連接器出廠前都會做恆定濕熱試驗,試驗時間根據產品品類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耐鹽霧:連接器的工作環境中含有鹽分和水氣時,接觸件表面、金屬結構件均有可能發生電化腐蝕,影響連接器物理和電氣的正常使用。
  振動和衝擊:這兩項是連接器的重要性能之一,是判斷連接器電接觸可靠性和機械結構穩固性的重要標準。
  其他環境性能:連接器根據不同的使用需求,有低氣壓、密封性(液體壓力、空氣洩漏)、液體浸漬(對特定液體的耐惡習化能力)等性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