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無線技術對於連接器廠商的影響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6-26 / 點擊次數:2381

        由於電腦和網路通信的同步發展壯大,導致了通信設備從有線設備與網路的關係改變為無線設備與網路的關係。而這一改變不僅僅只是在電腦與網路領域,推廣開來,像工業、醫療、汽車等一系列可靠性極為重要的領域中。即使不同的政府,對於無線技術全面代替有限技術主導市場的現象保有各自不同的態度,但是有線技術無線化的進程是不可避免的。如今已經出現了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和國際法規實體進行有線設備與無線設備之間頻寬競爭問題。顯而易見無線技術對於連接器廠商的衝擊力如此巨大。

 

        無線技術之所以異軍突起,擾亂市場原有局面,完全由於無線技術自身的便利原因、加之移動社會發展必然趨勢、以及矽原料的出現,降低了生產成本這三方面。而無線技術現在最為普及的應用要數:藍牙、WiFiUSB

 

      CWUSB是這三個無線技術應用當中最為備受關注的,由於它的出現,極大的影響到了USB 2.0產業的發展,甚至由於它,會影響到USB 3.0的研發進程。但是目前CWUSB還不算完善。只有少部分有雄厚資金和實力的企業對其進行研發創造。例如英特爾公司正在對CWUSB的內芯進行調製創新。日本東芝公司的更是推出WUSB“擴充槽”的新概念,它祈禱與PC擴充槽進行配接作用,並再和外部設施進行有效地連接。

 

        緊接著還有像WiFi和藍牙一樣的高增長無線應用技術,也在逐步的完善,且打入廣闊的市場中。但是由於它們過貴,消耗功率過大,似乎在中小型電子器件中得不到認可,但是它們對市場格局的更替也起到了或多或少的作用。

 

         無可厚非的是,無線技術的更新,會有比較大的程度影響到連接器廠商的利益。由於無線代替有線設備,雖然就傳輸速度依然不及有線設備,但便利性卻超出有線設備許多,使得很多電子元器件摒棄了連接器插口的技術應用,拋棄了連接器介面的工作原理,這種現象勢必將一些本來就處於邊緣化的連接器產品逐漸淘汰。這就對連接器廠商發出了新問題,這也就是連接器行業在未來發展中面對的最大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