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 Transformer 的設計理念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1-17 / 點擊次數:11759

  Internet作為時下最熱門的行業發展速度飛快,與之相關的產品種類每天都在更新,與歐美等國相比我們的Internet事業起步較晚卻增長迅速,無數的先進經驗可供我們學習和借鑒,讓我們少走了很多彎路。傳輸網路建設是Internet行業發展的基礎,包括傳輸網、接換網與接入網的網路鋪設,其中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作為重要元件為乙太網網卡、路由器、網路交換機、集線器等設備遮罩低頻信號干擾,起到濾波與提高資料傳輸速率作用。

  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針對不同用途設計有局域網系列產品、電信系列產品以及寬頻接入類產品,比較常見的有單口、雙口、四口、五口、10/100BASE和1000BASE-TX六類,整個RJ45網路變壓器由中心抽頭電容、自耦變壓器、變壓器和共模電感共同組成。在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設計中通常選用EP(EP13/EP10/EP7)磁芯,這種磁芯在進行信號傳輸時必須匹配阻抗,減少信號的振盪與反射情況,又因為非線性的磁芯磁化易引發高次諧波,所以在研發時為進一步提高網路資料傳輸的速率與品質必須找到降低高次諧波發生次數的有效對策。經過實驗室試驗發現諧波中的偶次諧波可以互相抵消,所以重點應放在如何消除奇次諧波上,即主要的三次諧波。技術人員通過對製作材料的反復分析比對發現使用高磁導率和合適的開氣隙即可使材料性質滿足瑞利方程(Rayleigh),使磁芯的總諧波失真THD(Total harmonic distortion)降到最小。得出這一結論後在製作RJ45變壓器使用的磁芯時對其外形結構進一步優化,得到中心柱類似橢圓的EPO或EPX磁芯,使得總諧波失真THD幾率更小,同時在變壓器的材料配方與燒結工藝方面創新改進,儘量減少總諧波失真THD的出現次數。

  網路變壓器根據結構類型其實可分為兩類,一類是離散型網路變壓器(Discrete LAN Magnetics Module),另一種則是我們這裡重點介紹的內部集成磁性變壓器模組的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 with Integrated Magnetics, ICMs)。RJ45變壓器是常見的繞線式磁性變壓器,能量傳輸覆蓋頻率範圍較寬,適用於多種低功率的乙太網通信設備,可起到高壓隔離、阻抗匹配、信號耦合和抑制電磁干擾等作用。

  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研發成功讓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擁有更安全、穩定的工作環境,雖然變壓器的尺寸很微小,但是卻起到了極大的保護作用,是不可多得的優質元件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