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eSATA連接器(eSATA Connector)解析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1-23 / 點擊次數:2495

  市場上種類繁多的連接器品類,是否讓您在選擇的時候眼花繚亂?在選購心儀的存儲產品時連接器的不同是否讓您產生困擾?目前常規的外置存放裝置多採用USB 2.0和IEEE1394連接器,這兩種連接器的資料傳輸速率在過去算是能力卓越,但是如今各類產品飛速更新,480Mpbs和400Mbps已經遠遠無法滿足存放裝置的傳輸需求,巨大的潛力正在等著我們去發掘。下面來介紹eSATA連接器和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

  eSATA連接器(eSATA Connector)是應市場需求而生,它的傳輸速率是USB2.0的6倍,不使用橋接晶片做媒介即可實現介面轉換,使外置存放裝置的使用更加便利,傳輸速率大大提升,可達到3Gbps的理論傳輸速率和1.5Gbps的實際傳輸速率。eSATA連接器的英文全稱是External Serial ATA,即SATA介面的外部擴展規範。作為外置版本的SATA,它可以連接外部的SATA存放裝置,在保證傳輸速率的情況下為您提供了一種新的連接方式,改變了以往只能從主機殼內部連接SATA硬碟的窘境。雖然eSATA是在SATA連接器的基礎上研發而成,通行標準並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在外形與技術上針對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弱勢進行了一系列改進。SATA連接器使用的是L形介面,而eSATA連接器(eSATA Connector)則採用的是平口插頭,將從L外形來控制變成用插頭上下端凹槽和厚度來控制連接器插入的方向,外形尺寸可以進一步改進,更適用於集成化、微型化的電子產品,隨插即用、可熱插拔5000餘次的優秀特性為其使用帶來了更多便利。

eSATA連接器(eSATA Connector)在功能上做了相應的強化設計。因其工作環境要求其具有強抗電磁幹擾能力以及易折疊的線纜,eSATA連接器將全金屬遮罩同時應用於線纜與介面部分,以便於連接器可以更好的執行工作。全金屬遮罩為連接器帶來的好處不僅僅是減少電磁幹擾,還可以降低其在使用中產生的靜電對連接器正常工作的影響。可以說,eSATA連接器的設計將諸多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無法實現的功能一一實現,從外觀、結構、功能與實用性等全面改進,徹底挽救了SATA連接器的低迷市場。

  現今的市場上也許eSATA連接器還算不上是主流的連接器,市場佔有率並不高,但是從其卓越的性能與易用性來看,其前途一片光明,我們可以期待在不就的將來,eSATA連接器將超過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迅速佔領連接器市場,帶給我們全新的資料傳輸速度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