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應用優勢與前景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2-12 / 點擊次數:2232

  雖然目前全球經濟仍受金融危機餘波影響,但是全球連接器產品的需求正在逐年增長,雖然增速相比往年略有放緩,但是在一片低迷的經濟大環境中,連接器產業的前景被業界一致看好。提起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大家可能不能一下子反應出來這是什麼,但是如果你使用電腦或者智慧手機的話,那麼這個部件你一定不會陌生,因為在這些精密的電子產品中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已經是其不可或缺的組件之一。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之所以能夠在眾多辦公設備和家用電器等消費電子類產品中廣泛應用,主要得益於它良好的連線性能與靈活的適應性,因其主要製作基材為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製作出來的成品即擁有可彎曲、折疊,散熱性好,尺寸更小,成本更低等特點,尤其是智慧手機等微型化電子產品的最愛。

  隨著4G時代的來臨,智慧手機市場逐漸成為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主要面向市場,除此之外,汽車、醫療、工業、航空和軍用等領域其均有涉及,我們可以預見隨著新型產品的不斷推陳出新,連接器產業未來仍將以喜人的增長速度繼續前行。目前市場常見的主流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主要包括DIP和SMT兩種類型,研發方向為增加引腳密度、減小間距和降低連接器高度,以便於更好的適應未來消費類電子產品更輕、更薄、更小以及更多功能化的各種需求。

  面對材料和勞動力成本的普遍上漲,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生產商也在不斷優化製作工藝,希望可以通過提高效率和減少浪費來降低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生產製作成本。同時,新產品與新應用領域的開發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不能把目光只盯在微型化消費類電子產品上,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高速傳輸方面的潛力十分巨大,作為行業巨頭的Molex公司已經著手研發這一領域的連接產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將會擁有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產生滿足了人們對於連接器可隨意伸縮和移動的需求,雖然其製作技術相對剛性電路更為複雜,成本較高,但是可折疊、彎曲和多層拼版功能的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卻可以使元件整體尺寸減小,降低產品材料的使用,從而節省組裝成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