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高端連接器市場需求猛增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3-21 / 點擊次數:2289

  近年來連接器市場走向日趨平穩,伴隨電腦、手機、汽車等領域飛速發展的腳步,其潛力市場逐漸增多,市場需求也持續增加,可以預測未來幾年,連接器市場仍是黃金上升期,將是各家生產商的必爭之地。

  連接器市場的發展離不開相關產業的迅猛發展,如汽車行業、電子通信行業、IT業等連接器應用是這幾年保持連接器市場不降反升的主要原因,目前亞洲市場已成為連接器增長速度最快並極具發展前景的市場。

  根據專業研究機構的資料顯示,目前世界上連接器應用最廣的幾大行業分別是:電腦機器外設、通信、汽車、工業設備和航太軍用,而增幅最大的前五類分別是消費電子、交通電子、通信電子、醫療電子、電腦及其外設。而重點關注的是新興的醫療電子產業,伴隨全球醫療整體水準的提高,該領域可能是未來連接器市場的新爆點,成為生產商研發的重點之一。

  在亞洲地區連接器的上游產業發展已具規模,近年來快速發展的移動3C產品使連接器市場的需求迅速提升,在技術層面也有新的嘗試。為滿足終端使用者的使用需求,提供用戶良好的使用體驗,目前手機等消費類電子產品都趨向微型化和高性能化發展,複雜的觸控式螢幕元件需要更多的連接點與基板連結,以便更好的傳導客戶的資料信號。因此滿足這些需求的板對板連接器、窄間距的FPC連接器、多極化、低背連接器被一一研製出來,並且不斷嘗試研發更小、更薄、更高性能、超低背的連接器。

  然而,技術是連接器目前發展的瓶頸,卻也是它發展的動力。連接器市場就像是一塊蛋糕,海內外眾多企業都來分食,而企業唯一的憑藉就是他們各自的研發與生產實力,只有讓技術帶領才是一個行業最完美的發展模式。目前我國連接器產業的發展還是以中低端為主,高端連接器為目標,我們希望可以儘快度過此過渡期,爭取連接器領域的主導地位,引領全球連接器市場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