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兼容性探討SAS connector和SATA connector兼容性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5-22 / 點擊次數:5571

   在連接器的發展中,平行匯流排介面是一個有著超過20年歷史的產品,它被用作絕大多數存儲系統中。但是它卻有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兼容性差,導致了在庫存管理、研發和培訓及產品認證方面的成本有所增加。這就給了串列匯流排界面連接器產品有了生存的空間,出現了SAS和SATA connector


  串列技術,特別是串列SATA connector和串列附屬SAS解決了平行匯流排介面技術問題上的構架性限制從這些技術的名稱上面我們就能夠看出,這些信號的傳遞方式是單一資料傳 播。就像是我們的電流中的串聯一樣,資料流程是在一個匯流排中傳遞的。它的優勢就在於這個傳遞資料的單一資料流程,由於它不與特定的時鐘速度相連,所以速 度和並行技術相比要快很多。而且串列技術能夠把多位元的資料打包成一塊,速度會更快。


  另外,SATA connector的 信號是SAS連接器信號的一個子集,這就使得SATA connector設備和SAS控制器之間的相容,大大增加了使用時的便利性。另外,SAS的驅動器在SATA connector控制器下卻是無法工作的,這就減少了因為無連接而導致的損失,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對於SATA connector來說,其兼容性兼容性就是最大的武器。這使得它的應用範圍大大增加,給更換連接器的用戶更多的選擇性。連接器雖然是一個小部件,但是我 們生活中接觸得並不多,如果具備了兼容性,我們就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最簡單的方法解決家庭生活中電子產品在連接器方面的問題。不需要去購買一樣的連接器, 這對於“傻瓜級”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個福音。

  除了兼容性好之外,SATA connector還支持熱插拔,這方便了我們日常生活的使用。這些都是一些對於消費者的便利方便,當然我們也要關心在傳輸品質方面。SATA connector每 GB有較低成本,所以能夠在幾個領域中的硬碟介面技術中占主流地位。而SAS則可以稱之為並行SCSI的繼承者,它既有SCSI的實踐應用功能和特性,又 因為其兼容性成為了企業存儲連接的基礎。而且SAS實現了許多存儲解決方法中沒有的功能,單位埠能夠最多定址16256台設備,實現點對點式的對接,最高 速度也比較理想。另外,SATA connector和SAS都具有體積小的特點,能夠對高密伺服器等需要冗雜驅動器的應用非常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