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行業近年來的發展狀況啟示(一)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5-27 / 點擊次數:3890

  連接器是電子領域、通信領域和高端軍事等領域的消費品,其消費量非常大。而中國大陸作為消費和製造大國,其連接器生產和消費的數量非常可觀,目前中國的連接器及電纜元件的正規製造商就已經超過了600家。而且其中臺灣投資的公司就佔有了37.5%,是連接器展業的重要領軍者。連接器的發展和時代,以及資訊社會的構建有著深切的關係。連接器在亞洲的市場銷售量在穩步增長,已經位居全球的首位。


  2009年的金融危機對中國大陸連接器的行業影響不大,仍然處在穩步增長的狀態。特別是臺灣市場的進入。在2011年,亞洲連接器的產值已經達到了500億,主要涉及的行業領域是汽車、電信、工業和消費類電子產品等,在軍事和航太領域也有大量的應用。這是連接器產品的不斷創新和發展所帶來的應用領域的拓展,是在品質和技術水準的保障下發展而來的。從世界範圍來看,連接器的發展有所波動,每次技術的革新都是連接器公司的一次挑戰。在2011年,電子行業穩定增長,下半年的銷售旺季更是帶動了連接器的生產。使得行業的趨勢變為前高後低,有實力的公司能夠在這種變化中生存下來。

  連接器雖說在眾多的領域都有所應用,但是主要還是與電子行業的增長情況有關。根據目前的經濟發展狀況,連接器在未來的時間了一定會呈現穩定增長的狀態,其中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為代表的消費品呈現爆炸式地湧入市場,帶來的必然是連接器的持續性走高。值得關注的就是中國這個市場,農村市場被打開,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有潛力的消費市場,帶來的不僅僅是連接器使用數量的增多,其使用的環境和價格也給連接器的生產提出了新的挑戰。但是在多數的連接器都是靠國外的投資和技術,僅僅是提供了原料和人力。亞洲製造行業要想真正在連接器的高新領域“分一杯羹”,還需要在創新和技術發明方面做些努力。


  連接器的發展是資訊技術發展的一個縮影,從近年來的發展規律能夠看出創新和針對性的生產的潛力,在需要在考慮市場方向問題的同時,更要加強自身生產的技術,提高實力,創造屬於客製的的連接器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