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 connector插拔時的注意事項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6-16 / 點擊次數:4653

  Fpc connector雖然不是什麼精密的儀器,但是其內部結構較為精細且複雜,更重要的是它的使用壽命和其插拔次數有關,所以如果能夠在Fpc connector插拔時注意些細節問題,那麼就能夠減少人為損壞,延長其使用壽命。這裡介紹一下Fpc connector在使用插拔時的注意事項:


(1)當鎖蓋打開的時候,必須在鎖蓋的中央進行組合。
     從中央打開是為了保持力度均勻,如果從局部或是鎖蓋的一側打開的話,救護因為局部受力而使得鎖蓋變形、破損,這樣就會造成對零件的損傷,不僅僅會縮短使用壽命,還可能會降低其使用性能。錯誤的操作還有過度用力,當過度用鎖蓋壓住連接器進行打開的時候,可能會造成端子的變形。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那就是在鎖蓋完全打開的狀態下,如果施加外力的話,就很容易造成鎖蓋的變形。甚至會出現局部斷裂的情況,直接損壞元件。
     鎖蓋打開的時候,需要回轉鎖蓋中央部位,輕輕旋轉打開。不能夠用銳利的工具隨意打開,這樣會造成連接器的破損。


(2)只有在鎖蓋完全打開的狀態下才能夠插入Fpc connector
     一般的FPC connector採用的是節點結構,其焊盤面只有朝著實裝基板面的時候才能夠插入。當FPC connector與接點部從相反方向插入的時候,容易造成導通不良,這樣信號就不能夠傳輸或是出現資料錯誤,從而導致反應的錯誤。在使用過程中,正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在連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其方向性。發現指令有誤的時候,要及時檢查方向問題。


(3)FPC connector需要以水準方向徹底插入到位。
FPC connector的接頭能夠清晰地看到許多細小的線路、電板,而其和另一接頭的吻合是非常精細的,如果不注意其位置,容易造成損傷。嚴重時不僅僅會傷害到FPC connector的接頭,也會對使用的電器造成傷害,影響其正常的使用。在插入時,還要注意要徹底插入,如果只是頭部的接觸,信號是無法進行傳輸的,或是信號傳輸不穩定而發生錯誤。


(4)Fpc connector針對於基板面不能夠以極端的角度進行插入。
    FPC connector針的插入方向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插入方向有誤,就會造成金屬部位變形,FPC connector不能夠順利插入或者是FPC connector的電路斷線等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