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 connector功能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8-20 / 點擊次數:4031

  Usb connector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連接器,而大多數人想到這個名詞的時候,往往會想起我們常用的usb介面。但Usb connector就是我們常說的usb介面呢?或者說它是不是只有這唯一的功能呢?下面筆者就從Usb connector的結構說起,講述其主要的功能。


  從Usb connector的結構來介紹,產品的結構設計是為了更好的發揮其功能,滿足使用要求,所以結構和使用是分不開的。Usb connector常常用來連接電器,所以需要滿足插座的要求,目前它能夠很好地應用在A Type/B Type/Mini USB公母座上,保有符合這一要求的介面設計;Usb connector在不同的安裝領域有不同的要求,即安裝方式不同的。所以它在安裝設計方面,能夠利用DIP、SMT、夾線式以及焊線式等不同的選擇,能夠適合多個環境的使用;再者Usb connector的端子接觸部位採用的是彈性設計,能夠抗壓、抗彎,具有較好的機械性能和接觸性能,能夠長期使用,保持壽命;然而Usb connector除了在我們日常生活的一般環境被應用之外,還經常被用在高溫、雜訊、污染等複雜的環境當中,所以其外表材料必須具備很好的性能。為了能夠更方便地實現連接,它必須符合多種焊接設備參數的耐溫要求。


  除了基本功能和結構之外,Usb connector還有配置功能,值得介紹一下。配置功能主要是反映在其電子行業的應用。例如控制傳輸,能夠向設備發送較短的命令,並進行查詢,還可以接收設備發出的狀態回應,是一個信號相互傳輸的過程,保證了資訊的交互性;再者就是類似滑鼠、鍵盤這類的應用,其傳輸資訊是非常小的資料包,能夠很快得到回應。是少量資訊傳輸的主要方式,有反應快,時間短的特點;當然大量資訊的傳輸也是可以的,例如印表機、硬碟等等,它不僅能夠實現大資料的傳輸,還能夠檢測其品質,查出錯誤;資訊不僅僅需要快速傳輸,甚至需要同時間的回應,這就是Usb connector的最後一項配置功能,同步傳輸。這項功能能夠實現即時流資料的傳輸,類似於音響傳輸等等,只是沒有錯誤的檢測。


  Usb connector的配置功能是為了滿足資訊不同呈現方式的要求,而所連接設備的智慧性,又能夠讓設備內部的驅動程式設置每個下行設備的設備類型,這樣可以實現標準驅動程式的自動載入,能夠實現電子設備和Usb connector的“傻瓜式”應用,大大降低了其使用難度,為其發展的普遍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