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 connector的市場應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8-29 / 點擊次數:3233

  SATA connector是一個串列高級技術附件連接器,它的主要用途是在電腦主機板、工控主機板等各種硬碟、錄影機等電子產品,指電子行業必備的零件、附件。它具有支持熱拔插、體積小的特點,能夠自動對傳輸的指令進行檢查,是一種串列的ATA介面。隨著SATA connector生產技術的變化,SATA connector的市場也有所改變。


  SATA connector的銷售成上升趨勢來源於存儲產業由平行介面向序列介面技術的過渡,是一種行業方向的改變,自然帶動相應方向的連接器佔據市場,使用量大大提高。另外,一些最新的電子產品、存放裝置和一些伺服器的介面也向串列技術轉變,這種市場需求的改變就是對SATA connector需求的最大標誌和原因,市場作用於生產,促進生產改革。特別是一些大型領先的晶片和連接器廠商似乎對SATA connector特別鍾愛,從而在他們的大力推動下,人們對SATA connector的喜愛似乎更加高漲,從而擴大了市場需求,增加了銷售額,促進生產。在市場應用方面,SATA connector廠家不得不關注的還有晶片組的生產特點問題,要得到最新的晶片組生產的支持。開發適應它的新產品,建立新標準,這樣才能夠在電子行業立足,實現長久發展。


  除了生產和消費需求方面的原因之外,從序列介面技術本身來說,它自身具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們開發和利用。比如它能夠減少線纜用量,提高資料的輸送量,從而能夠節約使用成本,大大提高資料傳輸效率。這兩個方面都是評價連接器性能和價值的重要方面。另外,它還能夠改善串擾和阻抗匹配的問題,大大擴大了其使用範圍,從而開闊了市場。


  SATA connector的市場應用變化似乎決定了其走向和發展前景,但是因為它自身的性能還有待開發,所以誰也不能夠肯定其發展的極限在哪裡。科技在不斷進步,SATA connector廠商也不得不不斷更新自己的產品,使其能夠不斷適應更多的配置和選項,這是市場發展的必然,也是行業發展的必然方向。市場就是一個指標,市場應用就是一個旗幟,不論SATA connector廠商的隊伍如何壯大,生產量和生產技術如何提高,市場應用還是其最終的指導者。只有遵循市場規律,滿足市場要求,才能夠在發展中保持領先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