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工業Ethernet Connector的應用及發展前景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11-08 / 點擊次數:3710

  在大約20年以前,Ethernet Connector第一次出現在工廠車間,主要用於收集生產數據。而如今,Ethernet Connector已經成為現代工業控制系統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承擔著分佈於車間各處的聯網組件之間的通信,從而取代了傳統的現場總線系統。

   隨著網絡訪問需求的急劇增長,在辦公樓之外的其他惡劣環境中,Ethernet Connector的應用也呈上升趨勢。連接器製造商一直致力於將他們做的更加堅固,以適應工業、醫療和電信等應用場合中的惡劣環境。

   工業Ethernet Connector的主要應用分類:
   1、    BNC-T型連接器:早期的共用式同軸乙太網使用的連接器,連接頭安裝在同軸電纜兩端,連接器鏈接兩個網段。
   2、    RJ45連接器:RJ45連接器是目前應用中最為廣泛的一種連接器,連接器之間採用雙絞線鏈接。可適應灰塵、水分、潮濕、化學物質、極端溫度以及震動等惡劣條件。
   根據雙絞線與RJ45連接器的連接關係,可分為被廣泛使用的直通線型和特殊情況下使用的交叉線型兩種類型。
根據雙絞線所連接設備的介面,可分為MDI和MDI-X兩種介面類型。
   3、    M8/M12連接器:根據IEC61076-2-101/104標準,遵照IP67保護級別,在傳統上用作自動化技術中的新型傳感器和制動器。主要用於戶外燈箱、建築機械、儀器儀、壓力變送器…等等。

   工業乙太網連接器的發展前景:
   在工業環境中,由於傳輸速度和數據量的需求不斷增長,為確保更加高速、平滑的數據交換,萬兆級產品得到廣泛應用。

   大數據流量以及日益嚴格的實時性要求催生了新一代的佈線系統。例如,採用Piercecon連接技術的M12連接器,可實現現場快速可靠的組裝,新的編碼亦可防止與現有M12解決方案的錯誤鏈接。

   目前Ethernet Connector供應商正在努力抵抗無線技術的衝擊。現今,無線技術已經廣泛應用於PC和通訊設備,而且在工業、醫療和汽車領域受到青睞。但是儘管如此,PC、路由器、交換機、乙太網供電設備和乙太網系統仍將提供乙太網連接器埠。這是因為,無線技術仍需解決信號傳輸問題。供應商正在加強其價格優勢和獲得必要的產品認證,以增強競爭力和吸引訂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