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中小企業連接器廠商的生存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02 / 點擊次數:2291

    2011產品創新設計展上,普遍的連接器廠商都發出了連接器產業不好做的心聲。

 

    存在這種心聲的主要原因可以分成兩方面:一方面在於國外連接器廠商資金雄厚,技術領先。隨著如今手機市場的不斷科技化,國際連接器廠商加快了連接器技術上的創新和研發,從某種程度上拉大了國內廠商與其的差距,導致國內中小企業連接器廠商面臨著連接器與配套設備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即便國內中小企業所生產的連接器在壽命方面可以達到長達5年的水準,但是國外連接器更新速度的加劇,讓國內企業所生產的產品相繼淘汰,在長的壽命也是無濟於事的。如果第一方面在於國外廠商對於國內廠商帶來的巨大壓力,那麼另一方面在於國內中小企業連接器廠商自身的問題。國內中小企業連接器廠商沒有富裕的原材料,不得不採取進口的方式,另外就是國內企業品牌效應不足,無法吸引顧客,有效的佔領市場。

 

    也許中小企業連接器廠商存在的問題是顯而易見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否認他們存在的優勢。國內廠家在成本及交貨週期上顯然存在著較大的優勢,他們完全有能力定制化模具,根據客戶要求做出相應對口的連接器。而這是外國廠商在服務方面做得較差的。另外由於經融危機的出現,國內外產品相繼調價,產品價格降低,對於廠商來說是對國外商家較為大的壓力。

 

    其實中小企業連接器廠商應該看見的是連接器隨著配套設備的不斷發展,有著更為廣闊的市場。例如:隨著全球智慧手機iPhoneHTCSamsung等系列的產品成為手機市場的主導。而這種智慧手機每一部就需要甚至於6-8個連接器的配備,若增加其功能,那麼所需連接器的數量也會進一步的增多,可以預見,這對連接器企業是帶來了新一輪增長空間。只要中小企業抓住先機,取長補短,加大科學研發,就能夠做到像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宋先生說的那樣:“我覺得只要製造不死,相關配套企業的生存就沒有任何問題。”,由此可見只要製造存在,製造的相關產業生存一定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