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全球連接器市場的相互競爭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03 / 點擊次數:2628

        連接器市場一向廣闊,促成了全球激烈的競爭局面。而在這場競爭的角逐中,歐美、日、台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他們各顯其能,在不同的方面提升企業自身在連接器市場的佔有率。

 

        就歐美來說,他們擁有雄厚的資金,有利的對全球連接器市場進行統籌兼備的安排,制定行之有效地科研創新計畫。甚至於進行併吞其他企業,奪取企業完整的整合解決方案,達到對其他中小型企業的持續施壓,佔據連接器行業的熬頭。不過經歷了金融危機的衝擊後,歐美地區廠商受到了較大的打擊,一直受制於電子產品的價格走低,他們不得不改變經營策略,轉向於部分連接器產品大打價格戰的方針當中去。

 

        對於日本企業,他們雖然在資金上無法和歐美廠商進行抗衡,但是他們先進的產業技術是連接器行業中毋容置疑的。所以日廠發揮自我優勢,利用卓越的技術進行市場競爭,將連接器小型化、低高度、窄間距、複合化、多功能等性能發揮到極致,一舉佔領連接器高端市場,拉開與其他地區連接器廠商的距離。但是金融風暴的影響對於日本企業也是不可豁免的。正是因為金融風暴,高端產品的出口得到了大大的衰減,日本技術革新有不能持續進行,所以導致日本連接器生產商不由自主地將企業重心偏向於中低產品的製造。

 

        臺灣連接器生產商則是屬於擅于利用整合上下游,縮短開發時間,降低產品線進程,著力於下游終端產品。他們一直是致力於佔領中低階連接器市場,躲避歐美日廠商的高端技術化攻勢。再加之臺灣利用自身的地理優勢,大力開展與中國大陸的市場交流,持續向中國大陸擴廠,成功地降低海外產值成本。就算是金融風暴襲擊全球,歐美日廠商進軍臺灣的下游終端產品行列,使得臺灣2009年第一季度比2008年同期營收衰減百分之十二,臺灣連接器市場依舊可以提升相應技術之後反攻市場,奪回原有的市場佔有率,所以綜合看來臺灣連接器生產商處於有利地位,預計可以企業競爭力在金融風暴後能夠營收保持生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