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 connector讓充電器一器多能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5-05-11 / 點擊次數:3435

  前不久,自己做成了一個充電器,我這個手機充電器是將太陽能和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多虧了FPC connector讓我做成的這個充電器一器多能。


  我這人生得有些誇張,所以覺得有必要搞鍛煉,可是我日程時間排得特滿,沒有什麼多餘時間。怎麼辦呢?任由體重飆升?我的回答是NO。於是我想了一個招—那就是騎自己的小賽車上下班,上下班途中總有些上下坡,於是我就想可不可以將上下班途中我腳踩踏板的機械能轉化為電能貯存起來?我可不可以將我頭頂的太陽能轉化為電能貯存起來?說幹就幹,我還真在淘寶上淘來了太陽能接收板,還有小型發電機,我將發電機的定子固定,轉子用連杆和我的賽車飛輪相連,由於發電機的效率太低,貯存的能量遠遠不夠使用,於是我又連接了太陽能板在賽車的車簍周圍,這一下能量是夠我用的了,我可以給自己的手機充電,即使出門騎行,我也不擔心手機忘記充電,可是好景不長,沒多久,我發現,我的那個能量轉換器總是消極怠工,我一檢測發現它接觸不好了,於是我想到,它沾滿了灰塵,這還沒下雨,要是下雨,那還不定出什麼問題啊!怎麼辦呢?在別人推薦下我用了FPC連接器,所有問題竟然都土崩瓦解!


  我用了0.5間距前後翻蓋雙面接 H2.0 的FPC connector,這一連接器特別好用,它是插腳是軟管的,可任意折彎,同時它可翻蓋,所以我一般會蓋上蓋子,碰到下雨天,我還會將電能轉換器放在座包下,並將所有的太陽能板折起來,這些都是FPC連接器才能實現的功能啊!


  現在天晴時我就將太陽能板展開,接收電能, FPC連接器的插孔中匯出我的連接線,灰塵都被擋在了轉換器外面,下雨天,我的佈線沒變,但因為有FPC connector,我轉動了繞線的方向,讓水流不進能量轉換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