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全球著名連接器廠商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6-02-08 / 點擊次數:4815

  在工業高速發展的今天,作為重要零部件的連接器也正處於高速發展的狀態,為了讓產品能更好的發揮功效,全球連接器生產企業都致力研發新型的連接器技術。以下介紹幾間全球比較有名的連接器廠商: Tyco泰科是世界最大的電氣、電子元件製造商和服務商;海底通信系統的設計、生產、安裝和服務商;也是世界最大的防火系統和電子安全服務的生產商、安裝商和供應商。 

  Amphenol安費諾航空航太事業部是安費諾集團中最大的互連產品製造部,其設計生產的圓形連接器和矩形連接器、光線連接器、EMI/EMP濾波器以及各種特殊應用連接器和互聯系統和元件,堅固耐用,能應對各類險惡地形和環境。

  FCI是全球第四大品牌連接器製造商,其業務遍及全球。FCI以其超過十萬種產品服務全球,其中包括通訊、電源、醫療等連接器標準品,以及薄膜開關,FPCA、PCBA,線束組裝件、注塑電纜組裝件,光纖,散熱器等增值產品。產品廣泛應用在消費電子、電腦產品、通訊產品、汽車產品、工業產品、醫療器械等行業。

  相比起國際上風生水起的大供應商,臺灣本土的連接器廠商也在這之中佔有一席之地。筆記型電腦98%都是臺灣企業代工的,因此臺灣也是筆記型電腦連接器廠商最多的地區,多達200多家,大多都是10-70億台幣之間。其中最大的是鴻海。

  鴻海為高科技產業,專業從事電腦、通訊、消費電子等3C產品研發製造,廣泛涉足數位內容、汽車零元件、通路、雲運算服務及新能源、新材料開發應用,也生產精良的連接器。另外臺灣的嘉澤端子也是連接器製造商重要的成員之一,以量產CPUSocket連接器為主,主要供應個人電腦用的主機板占90%,筆記型電腦10%。主要的生產基地集中在大陸的廣州和蘇州。

  當今連接器產業在市場全球化、客戶減少供應商數量、委外代工三重趨勢下,只有具足夠資金運籌及技術研發的連接器廠商才能取得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