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帶線圈RJ45的作用(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7-06-20 / 點擊次數:5151

  我們平時常用的LAN接頭,通過安裝元件成為帶線圈J45後能發揮到LAN Filter的效能。將會有4種線路模式,發揮到兩種作用:一種是通過共模電感CMC起到抑制EMI噪音的作用,另外是通過3線電感匹配Bob Smith線路來實現抑制共模信號的作用。

  在電子設備中,只要使用了交流電作為供電電源,就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EMI噪音。EMI會對電子設備的正常工作造成不好的影響。在通訊系統中,通常會在電源線和連接電纜上出現干擾。換個角度看,電子設備自身在運轉的時候也會相應的產生不同的EMI噪音干擾其他的電子設備。因此帶線圈的RJ45就應運而生了。帶線圈RJ45的思路就是透過隔離變壓器來防止電路中的高壓突波對晶片造成損壞,從而發揮保護作用。另一方面則是通過CMC抑制EMI噪音。在消除EMI上面,總體上遵循“接地、濾波和遮罩”三個原則。金屬外殼的帶線圈J45往往發揮的是頻閉的作用,而帶線圈的EMI則是透過濾波的方式降低干擾。在設計的時候,有時候工程師會犯信號線接地,但是遮罩層不接地的錯誤。因此不能發揮正常的效能。

  上面提到的這種帶線圈RJ45還可以再加入一個自耦變壓器,透過這種方式來匹配Bob Smith線路,共同來抑制共模信號。我們知道在訊號傳輸中,任何訊號可以分成共模和差模兩種。共模訊號通常是在線路傳導的過程中,或者受到其他的磁場干擾而產生的,一般普遍不希望出現這種訊號。而差模訊號的意思就是輸入端的訊號和相位剛好相差180度。在經過差分放大器的時候,如果共模訊號被放大的話就會影響到真正需要被放大的差模訊號。當然,在差分放大器中,如果產生的溫度變化或電壓波動,會導致電流產生變化,因此集電極的電壓也會發生變化。那麼此時的狀態和共模訊號的作用將會是一致的。因此也要有相應的手段做抑制。所以在這種帶線圈J45更加適用於提升差分放大器抑制共模訊號的工作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