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 connector的特殊應用(一)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8-07-18 / 點擊次數:1334

USB connector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已經在大量使用。上一代安卓手機是用的Micro USB connector成為了通訊電子行業的標準化配置。現在又大規模鋪開的Type-C介面也是USB connector的一種,它可以提供更大的電流,讓充電速度更快。也提供更快的資料聯通性,使得傳輸速率大大提高。現在我們可以借助一個Type C的轉接頭,就把手機的螢幕投射到投影機上面去。除此之外,電腦外設上使用的常規的USB就更不用多提,大家已經是非常瞭解。

那麼除此之外,還有哪些USB的特殊應用呢?在本文和以後的文章中我們將分享三種USB connector的特殊應用。

 

Molex作為世界領先的 connector供應商為市場提供了HSAutoLink這個互聯系統,利用公司在 connector行業的專業技術和生產經驗,為細分市場提供了這種全新的互聯系統,這種系統可以讓車輛的通訊、娛樂和遠端資訊處理等技術得到很好的發揮,系統不僅包括USB connector,還有一些其他的連接解決方案。其產品的電流可以達到1.5A,實現0.08mm的小間距。另外從初代的4-5回路,到現在的6、12回路方案都能提供。

HSAutoLink作為一種車輛的連接線束方案,USB connector只是其中的一種。在具體的資料方面,這種USB connector可以實現30V直流和交流的電壓。因此可以在不管12V還是24V的車輛上使用。根據USCAR-30,額定電流為1.0A。但是根據廠家提供的報告, connector是可以實現更高的電流的,但是在實現更高電流的同時也應該考慮到升溫的影響因素。

 

HSAutoLink系統的USB connector還有一些其他的電氣性能,例如USB A測試,接觸電阻為30兆歐。USB B測試的接觸電阻為50兆歐,絕緣電阻最小為100兆歐。根據SEA標準測試到的阻抗為76.5兆歐(最小)和103.5兆歐(最大)。通訊信號的傳播延遲資料也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標準之內。
USB connector作為系統信號傳輸所使用的產品,其信號衰減資料和EMI/EMC性能都是重要考考量。根據實測資料,100MHz、200MHz、400MHz的信號衰減分別為最大-1.90dB、-3.20dB、-5.80dB,這個數值可以實現非常優質的信號傳輸性能。而現在產品在接收端的抗電磁干擾能力從各家的角度來看都能做的非常優秀,其資料是完全符合國際無線電干擾特別委員會所設定的限制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