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電信再創高速!網路5G與SFP連接器的新世代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9-10-03 / 點擊次數:1257

2014年起,全世界的行動數據上網已經從3G提高到4G,正式掀起網速的革命時代,在推出4G的五年後,愛立信、諾基雅相繼接下全球重量級電信公司的5G網路建設訂單,再次帶動電線電纜、光纖連接器如SFP連接器、小型基站等廠商邁向另一波產品銷售與研發的成長。

        5G網路科技的推出,將使日本、韓國、中國、美國及歐洲等陸續建設支援5G網路的基地台,對於台灣的手機、電腦及週邊零組件製造廠商而言,將是一波不可多得的熱銷商機。根據市場觀察,全世界網速最快的國家,韓國,國內的電器大廠三星以及LG已經於20196月,開始推出支援5G網路的手機以及通訊方案,盼能搶先全世界率先應用5G的高速網路通訊。對此,諾基亞表示,如果要建立5G網路的佈局,需要先建置超高速的光纖骨幹,相關的連接器如SFP連接器、BiDiSFP+連接器等,也將需要推出更升級的版本,以支援高速數據傳輸所產生的耗能與溫度;這波網速升級也將使台灣廠商如GPON、光纖電線電纜等相關產業的廠商率先受惠,也將帶動其相關產業的成長

        究竟,台灣何時才能開啟5G的高速上網時代呢?中華電信的技術長表示,5G的頻譜均屬於超高頻段,因此所需要建置的小型基地台為3G4G網路的兩至三倍以上,考量到建置的時間,恐怕需要等到2020年後才有可能普及使用。再者,週邊支援光纖運輸產品如電線電纜、SFP連接器等零組件,也需要再改良與強化網路數據運輸的密度、速度與保密性。

    儘管多家電信、電器廠商已經提出了5G網路的測試模型,其背後也攸關大量物聯網所連結的mmTC,以及用於消防安全控制的URLLC標準,推出之前也須靜待歐盟等組織拍板定案5G網路的最終版,因此專家直言,2020年將為5G網路的新世代,SFP連接器廠商、電信廠商等相關產業也將贏下一個產品銷售高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