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QSFP28 CONNECTOR與網路的應用:智慧手錶的健康偵測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20-12-08 / 點擊次數:511

2020年九月,藝人小鬼在自家住宅猝逝的新聞讓台灣民眾不勝唏噓,也帶起了「apple watch」跌倒偵測的討論。蘋果的首席總監Tom Cook在今年的聲明中發表了,健康監測是Apple公司未來發展的重點,也是對用戶的責任。醫療結合QSFP28 CONNECTOR與網路的應用,將會是接下來科技業發展的重點項目。

 

Apple Watch的健康監測功能

其實早在第一代的蘋果手錶中,就有心率監測的功能,那時候的蘋果只希望第一代智慧手錶能提供比競爭對手更準確的健康資料,但後來收到第一封蘋果手錶顧客的來信,表示心率監測功能讓他得以及時就醫檢查,確診心室震顫,救了他一命,這才讓蘋果意識到,他們擁有的高科技能回饋給社會大眾,也多了一份責任及使命感。

 

在第一代手錶之後,蘋果推出了醫療監控的應用程式,在用戶傳簡訊、玩遊戲之餘,也可以順便看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蘋果也開始與醫學界發展更多的合作,針對現代疾病,如氣喘、心臟病、乳腺癌等,開發監控的應用程式。醫學界也回應,預防勝於治療,希望可以借助科技公司的力量,提供用戶更多健康的資訊,及早發現身體的變化,越早接受治療,越有機會能夠痊癒。

 

蘋果發表了三項新的健康研究結果

第一項是心律監測、活動訊息(如計步器)、摔倒偵測等與心臟關係的研究,此外還有針對女性用戶開發了追蹤經期的程式,第三項則是聽力,調查影響人們聽力的因素。

 

用戶回饋

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寫信給蘋果,表示因為收到了蘋果手錶健康偵測異常的結果去就醫檢查,果真確診的案例,還有最近預防摔倒及嚴重昏迷的「摔倒偵測」功能也受到了廣大的迴響,讓人們越來越可望健康與科技之間的應用與再創新。

 

蘋果表示,未來還會繼續與醫學界發展更多的研究,利用現有的技術繼續創新。雖然蘋果同時發展了許多的項目,但「健康」仍是最重要的研究重點,期望QSFP28 CONNECTOR與網路的應用等高科技,能對全球社會做出更有意義的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