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未來連接器廠商戰場-中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26 / 點擊次數:2291

  隨著中國經濟健康的發展,中國市場面對金融危機保持冷靜積極的態度,不由自主的吸引了各國企業的目光。在加上電子行業在中國市場茁壯成長,世界各地的連接器廠商都把中國視為連接器行業中企業爭奪資源的主要戰場,誰都願意進軍中國連接器市場,獲得統領的地位。

 

  據統計可以看出,3C產品在中國的市場成上升趨勢,像消費類電子產品已經起到了相關市場的帶動作用,推動中國成為全球connector連接器市場的潛力股。而這一領域正是連接器市場的重要應用市場,如果通信、手機等3C產品依舊有長足的市場增長空間,那麼無可厚非中國連接器的需求量會持續增長。像這一類消費類電子產品都以小型化、高性化、集成化發展,勢必對連接器也產生相應的要求,微型連接器的發展顯然在中國市場中成為了主流趨勢。

 

  不僅僅是在消費類電子產品中連接器起到巨大作用,像電腦一類的高端電子產品也是連接器所涉及的。事實上連接器早就長期的在電腦市場中茁壯成長,電腦連接器的生產甚至成為國際市場所重視的。曾經被譽為“電子連接器產業升級促進會”的的臺灣電子連接器協會,現在已經聚集百余名會員生產商,聯合起來在全球的電腦連接器市場進行競爭,力求奪得全球市場一席之位。

 

    如今從事連接器行業的企(事)業單位及人才提供招聘、求職的人力資源綜合服務的專業網站——連接器英才網指出,近年來中國大量湧現連接器行業專業人才,他們的出現不僅僅意味著連接器市場的吸引力足見攀升,連接器行業的未來憧憬被人看好,更說明了現在連接器行業的規模日益巨大,財力日漸雄厚,技術趨於完善。這一切的良性迴圈,足以看出中國的連接器市場的環境如此之好,國外企業想要佔據中國市場的想法並非謠言。

 

  客觀的來講,中國如果被視為未來連接器廠商的戰場對中國的連接器企業也是極好的推動,這有利於中國廠商引進國外高科技,學習國外新技術,可以大大提升中國連接器企業的世界競爭力。但中國市場也要警惕國外廠商將中國自身的企業吞噬,為保護中國自己的企業,必須對市場進行有效的宏觀調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