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歷史發展方向》FPC連接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08 / 點擊次數:3695

    如今迅猛發展,且一度佔據市場鼇頭的FPC其實是一種古老的電子互聯技術。早在1898FPC技術就在美國有了雛形,而今通過英國專利中記載可以看到很早就有扁平導體電路用石蠟紙基板製作而成。又經過了數年的時間,由於技術方面的進一步提升,大發明家愛迪生就曾經在描述中提及類似薄膜上印製厚膜電路的實驗。時光來到了20世紀前期,科研人員就意識到了撓性電氣互聯技術的存在價值,並試圖設想和發明新的方法對其進行使用。真正撓性板大批量生產是到了20世紀後期,FPC技術那時候還是局限在汽車儀錶的密集線路佈線和連接的運用上。

 

    之後的FPC技術一度運用在軍用產品,這最顯著的是美國,在20世紀90年代,當德國柏林牆還沒有倒下,冷戰依舊沒有結束的時候,美國還依舊依賴著國防的撓性電路產品。所以說明,撓性板是有一定的歷史發展的,它並不是社會現在化的創新產品。

 

    現如今的FPC連接器已經從原有的軍用轉向至消費電子市場,因為現在電子市場對於電子產品提出了輕薄、短小的要求,這也促使FPC不斷創新,向著小型化、集成化不斷前行。而日本在這方面成為了先行者,它在技術、產量、產值上的優勢,讓其成為了FPC連接器市場的世界老大。

 

    FPC連接器的發展史到現在還沒有終止,被世界譽為全球FPC生產基地的中國正以高速度的態勢衝擊著FPC連接器市場。試圖打破如今全球FPC連接器市場的格局,佔領FPC連接器市場。

 

    中國現已實現批量生產線寬/間距會達到23mils(0.05~0.075mm),最小孔徑0.050.10mmFPC連接器,已經在技術層面上得到了市場的認可和贊許。國中國企業還加大了投入,國內生產的FPC基材品種、品質、產量等方面有了會大幅度增加,自主研發的產品取代了原來的進口方式。


     這一契機大力推動了FPC連接器的發展,各國的FPC連接器企業顯然不會輕易放棄對FPC連接器市場的佔有率。他們都圍繞技術革新,需求產品優質化的方法。大力培養優秀的FPC連接器專員,引進新技術,研發新科技,讓FPC行業看上去欣欣向榮,前景一片大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