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連接器於工業乙太網路的發展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10 / 點擊次數:4318

在如今的工業應用中,高防護等級、現場快速操引等要求促使了乙太網成為現在工業發展的必然潮流。曾經人們一度都認為“軍品級”的產品,才有優質可靠的品質保障,但是如今的市場發展局勢來看,對於一直處於橫跨各個專業領域的連接器來說,它們在技術和品質上擁有無可厚非的實力。無論是哪種連接器,它們的性能不斷完善,以至於可以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也就促成了RJ45連接器有效地適應工業乙太網的發展當中去。

 

工業乙太網連接器成為乙太網發展的基石,讓乙太網傳輸的應用不斷擴大,漸漸地將成為市場的“首選協議”。甚至就是因為乙太網連接器的的進一步研發製造,使得乙太網的萬兆級傳輸應用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趨勢。

 

      CONEC Tyco(泰科電子)FCIAmphenolMolex ERNI、德資雅迪(HARTING)Phoenix Contact(費尼克斯電氣)等當今一流的連接器供應市場,他們早已挖掘到了乙太網連接器的價值和潛力。尤其是德資雅迪Harting、費尼克斯電氣連接器供應商,他們由於一直致力於工業連接器的製造研發,所以他們也就佔有了工業乙太網連接器的市場主導。

 

    費尼克斯電氣的10G工業乙太網連接器就率先運用了IDC快速連接技術的RJ45RJ45連接器在完成插入導線、切取電纜、關閉安裝孔等一系列必要步驟之後,可實現現場快速、簡便的組裝的功效,這就大大節約了時間,提升了效率。該理念設計在2010年早已推向市場,實現了工業乙太網“一網到底”。

 

    一直關注軌道交通、能源、工廠自動化、機械、資料通信和醫療ic37市場的德資雅迪HARTING公司不甘落後,他們推出了全球首個無需任何工具的RJ45連接器。HARTING的新型RJ45連接器增加了連接快速可靠的性能,加之設計輕巧,介面能相容多埠,成為了面向未來10G乙太網的典範。

    

從以上論述我們不難看出,在工業環境中,出於對傳輸速度和資料量的需求呈顯著的增長趨勢,這就不得不要求企業確保更加高速、平滑的資料交換方式。目前生產商都把目光轉向萬兆級產品的應用,成就了工業乙太網的發展推進。而乙太網連接器就為了提升乙太網品質的決定性因素,各大生產商選中RJ45連接器作為乙太網連接器的推動裝置,可見RJ45連接器將會成為該行業不斷壯大的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