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多種連接器發展趨勢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21 / 點擊次數:2707

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從2009年開始,連接器市場供貨顯示出疲態,愈發緊張。

根據《國際電子商情》的網路調查可以看出,目前處於供貨期最長的前五家優質供應商分別是泰科電子、歐姆龍、松下、非尼克斯電氣和Molex,而僅僅是Molex供應商就出現了目前供貨週期僅達到平均6-8周的現狀,處在缺貨嚴重期的時候,甚至交貨週期會高達兩百天。這無疑影響了連接器市場的正常運作,導致連接器市場的持續低迷狀態。

    

為了解除這種現象,各大生產企業不得不加大對連接器的研發和創新,力求在品質和性能上有所突破,進而解決連接器市場在金融危機下的不景氣狀態。

 

       對於USB2.0/3.0的改造。由於USB2.0480mbps傳輸速度已經無法滿足現在社會高速運轉的步伐,所以加速對USB3.0的開發勢在必行,USB3.0標準的推出不僅僅意味著USB介面新一時代的來臨,更是連接器行業新產品新技術引領的開端。USB3.0可以達到5Gbps左右的傳輸速率,還在電源管理和靈活性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這就是被業內人士視為2010連接器市場新商機。

 

FPC/FFC連接器的完善。FPC/FFC連接器自身具有小尺寸,超靈活的產品優勢,並且成為了辦公設備和家用電器中必不可少的產品。現如今消費電子產品的不斷改革,LCD部件運用的日益增多,導致FPC/FFC連接器應用的重要性有了提升。尤其是在手機行業,內部的FPC連接器及板對板連接器技術是衡量手機品質的一大標準。如今的FPC/FFC連接器其運用範圍的不斷擴大,進入如儀錶、汽車電子、醫療設備和軍用器材等領域,也就讓FPC/FFC連接器成為連接器市場又一市場機遇。據預測FPC/FFC連接器的新興應用,會推動該產業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長,前途不可限量。

 

       高速通信連接器的推進。隨著3GWLAN通信設備日前的市場持續走紅,導致了高速通信連接器的快速發展,事實上通信設備仍是連接器最大的消費群體。高速通信連接器為保持在通信設備的佔有率大幅度提升自身水準,單從速度上來看就從原來僅有的0.1Gbps增長到目前已超過20Gbps的速度。Molex、泰科電子等生產商都在加大對於高速通信連接器的研發力度,力求獲取更多的市場佔有率和利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