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 2.0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11 / 點擊次數:3038

  USB連接器的名稱想必已經是如雷貫耳,我們都知道USB就是“Universal Serial Bus ”,它是一種通用序列匯流排。我們最常用到的其功能就是資料的傳輸儲存,其實這也是發明USB連接器的目的所在。現如今我們市場上存在三種USB,分別為USB1.1、USB2.0、USB3.0。由於USB1.1出廠較早,已經跟不上市場的需求,所以它的市場份額已經逐步衰退,而與之相反的是USB3.0,因為它才剛剛研發成功,還沒有大批量的運用到我們普通用戶的生活和生產當中去,也就是USB3.0的市場還沒有徹底的打開。而如今最為普及,可以說佔據市場最大份額的要數USB2.0。

  USB2.0是繼承USB連接器可熱插拔,攜帶方便,標準統一,可接多個設備的特點的最優秀的型號。而它最大的突破點就是在於其傳送速率,以前的USB1.1在理論上的傳送速率是12Mbps/秒,而USB2.0可以達到將近480Mbps/秒,通過對比我們就不難發現,速度是USB2.0的最大武器,也是USB1.1望塵莫及的地方。當然USB2.0還可以相容USB1.1,這就意味著USB2.0不僅僅是占自己的市場,同時也在併吞USB1.1的市場份額。

  說完了USB2.0的特徵,其實我們應該好好的去瞭解一下USB2.0的實質。USB2.0技術規範其實是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討論,由Compaq、Hewlett Packard、Intel、Lucent、Microsoft、NEC、Philips共七家全球著名公司共同制定、發佈的。通過前期不斷地試點推廣和實驗,在2003年6月份市場正式逐步將USB2.0標準深入人心。USB協會為了將USB統一一個標準,也就將USB1.1更名為USB 2.0 Full Speed(全速版),將USB2.0改成了USB 2.0 High-Speed(高速版),與此同時發佈新的標識。以求在這樣的嚴格標準下,統一USB2.0的市場認定,以不至於市場混亂的局面。或許正是由於USB2.0的標準是經受了各個公司和協會的統籌管理,所以如今的USB2.0才能成為市場的龍頭,也才能過運用到現如今各大電子產品當中。

  由此可見一個好的USB連接器產品不僅僅是需要它有好的品質和功能,更重要的是需要它有一個較為嚴格和嚴謹的標準和規範,這是一個好的產品立於市場所必要的條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