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 3.0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15 / 點擊次數:3689

 USB連接器自從佔據市場的主導地位之後,並沒有一味的維持自身的能力,而是不斷地順應市場所需,不斷科研革新。從而讓我們認識到了USB1.1、USB2.0的市場成果。單從這兩個USB連接器設備的性能來看,在傳送速率上的提升成為了USB發展的最大的特點。

  我們能夠從USB連接器參數看出,USB1.1的資料傳輸速度是12Mbps/秒,而如今市場全面普及的USB2.0可以達到將近480Mbps/秒,這種成數十倍的性能提升,顯然彰顯了USB連接器設備的發展的成效。如今USB連接器已經推遲了最新的一款設備,那就是USB3.0,這款設備的性能在USB連接器的傳送速率上又有了更大的突破,從理論上來看USB3.0的傳送速率可以達到高達5Gbps全雙工,顯然從資料上來看,這又是USB連接器設備質的飛躍。雖然目前的市場還是被USB2.0所壟斷,但是USB3.0的研發成功,遲早會取代如今的USB2.0,而成為USB連接器市場的新霸主。

  我們詳細的來分析一下USB 3.0,它是現如今最新的USB連接器規範,該規範同樣是由英特爾等大公司發起。也就是說市場的權威性較高,並且同屬USB連接器規範制度下的USB 3.0能夠更加容易的相容USB1.1和USB2.0,這也就提升了它的可操作性。與此同時,USB3.0並沒有摒棄USB設備慣有的可熱插拔,攜帶方便,標準統一,可接多個設備的特點。而相應在USB 3.0設備上面有所改善的在於以下幾個方面:1.電源供電能力的提升。USB 3.0標準下的USB 3.0介面從過去USB 2.0的0.5A供電能力,提升為了如今的1A供電能力,這就加大了USB 3.0設備的工作效率。2.USB 3.0標準設立了較為嚴格的電源管理制度。如今的USB 3.0並沒有採取以往USB連接器設備的輪詢,而是通過運用中斷驅動協議。這就達到了即使在中斷運作USB 3.0之前,它處於不耗電的狀態。簡單的來說,USB 3.0自帶了待機、休眠和暫停等狀態自我控制機制。3.USB 3.0物理外觀增厚。正是因為USB 3.0在規範上有所提升,這就要求它的資料線會多出四根內部線,這就無可厚非的增加了它外觀的厚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