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MEMORY CARD 連接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17 / 點擊次數:3814

  顧名思義MEMORY CARD 連接器就是服務於儲存卡的連接器。其實我們不得不承認,如今存儲卡的市場佔有率是一個龐大的數目,畢竟儲存卡承擔了如今絕大多數圖像、視頻、檔甚至是程式的存儲。而這些內容的存儲的讀取和寫入都是由連接器對其進行資料的傳遞的,也就是說,MEMORY CARD 連接器在儲存卡中起到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而目前市面上的存儲卡通常分為MMC型儲存卡、SD型的存儲卡。針對他們的不同點,其MEMORY CARD 連接器也有相應的改變。

  MMC型存儲卡包括MMC、RS-MMC、T-Flash、MMC micro等四種,其中MMC是由西門子公司和首推CF的SanDisk於1997年推出。總體來說其設計介面簡單,共有七個針,操作電源僅為2.7伏到3.6伏,最大優點就是功耗小。目前在諾基亞N-Gage、6230i等系列手機中使用頻率較大,所以相應的對其手機都配備了與之契合的MEMORY CARD 連接器。當然MMC已經由於功能和性能上無法跟上主流市場需求,所以它也就逐步淡出我們的視線。RS-MMC其實就是MMC卡的縮微版,這就要求相應的MEMORY CARD 連接器在其長度配置方面要有一定的裁截,但是由於其功能和效果都和普通的MMC沒有什麼差異,所以MEMORY CARD 連接器也不需要做什麼過大的改進。其實MMC型儲存卡在發展趨勢上一直向集成化、小型化前進,所以T-Flash、MMC micro儲存卡也是成微型化。T-Flash又被稱之為TF卡,它的最大突破就是相容標準SD型卡的使用,所以它會成為手機存儲介質中的首先。

  SD型卡主要包括SD和MINI SD其實他們之間沒有什麼過得的區別,僅僅就是尺寸的差異。SD卡屬於“安全數字卡”,雖然從外觀上看SD卡和MMC卡沒什麼區別,但是SD卡擁有9引腳,它的讀寫速度比MMC卡相對要快,而它擁有的最大優點就是安全性更高。最為現如今市場的主流存儲卡,基本上所有需要運用到SD卡的電子產品都是專門配置了相應的MEMORY CARD 連接器,以求滿足其有效運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