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PCI連接器》什麼是PCI技術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30 / 點擊次數:5179

PCI技術,是一種由英代爾公司推出的以提高傳輸速率的一種技術,其全名為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當然此技術的產生也帶來PCI連接器商機。

PCI的真正定義是用於定義區域匯流排的標準,它允許在電腦內安裝達10多個遵從PCI標準的擴展卡,英代爾公司最早推出時是在1991年,當時的PCI技術基本滿足了左右的處理器要求,後來,隨著對更高性能的要求,PCI技術便不斷提升,傳輸速度越來越快,1993年又提出新一代的PCI匯流排。總的來看,PCI技術的出現直接影響了電腦與CPU的傳輸資料速度,使資料傳輸速度更加快捷高效。從結構上來看,PCI是在和CPU和原來的系統匯流排之間插入的一級匯流排,這樣便為網卡,音效卡,顯卡等設備提供連接介面,資料傳輸速度加快。

PCI匯流排系統要求有一個控制卡,它必須安裝在一個PCI插槽內。目前來說,現在的主機板都帶有這種插槽,是數量最多的類型,譬如當前的臺式機主機板上,一些結構的主機板一般就有5-6個插槽,而較小一點的主機板也都帶有2-3個插槽,它可以同時允許1個以上的資料同時進行傳輸。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在21世紀初,英代爾正式公佈了意在取代PCI技術的第三代介面技術I/O技術,但最後卻被命名為了PCI Express意思是高速、特別快的意思。

總的來說,PCI連接器介面技術是不依賴於某一個處理器的介面技術,因為它是在CPU之間的一級匯流排,具體通過一個橋式電路實現對這一層的管理,並實現上下之間的介面以協調資料的傳送。管理器提供了信號緩衝,使之能支援10種外設,並能在高時鐘頻率下保持高性能。PCI匯流排也支援匯流排主控技術,允許智慧設備在需要時取得匯流排控制權,以加速資料傳送。

照目前電子行業的發展來看,PCI Express介面技術肯定也會在不久之後被新一代的介面技術所取代的,而PCI連接器技術也是需不斷提升,再隨著人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科學技術不斷的發展,資料傳輸這一項必定要再上升一個檔次才可滿足人們的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