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IEEE1394連接器(三)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1-13 / 點擊次數:3000

    前兩篇我們已經介紹了IEEE1394連接器的基本性能和特點,那麼這麼好的一個連接器其發展和前景是怎樣的呢,這就是我們接下來所要討論的問題了。


    其實IEEE1394在世界範圍內都有廣泛的應用,它還能夠作為PC和Mac的溝通橋樑,只是它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名字而已。IEEE1394在日本就被稱為iLink,但是在美國呢,就被稱為FireWire了。不知這樣,IEEE1394在很多國家都有聯盟成立,像是美國、日本、韓國等地,而且現在臺灣廠商對於IEEE1394的生產業成了生產商,被稱為臺灣1394聯盟。這個聯盟是由一些著名廠商所主導,目前已經有80多家的會員,他們強烈支援IEEE1394規格介面。他們還舉辦過熱插拔大會,推出了1394整合型控制晶片組,這種晶片組差不多彌補了IEEE1394在傳輸性能上的缺點,甚至可以和USB2.0一較高下。


    以上所說的呢,可以說是IEEE1394的發展歷史或是發展現狀。但是一個產品值不值得投進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要取決於它是否有廣闊的市場,在將來能不能有一定的發展潛力。有的產品是時興產品,只能在這個時間段內流行,這樣的產品一旦出現了市場飽和,那麼就不再會有利潤可言了。這樣的產品往往能風靡一時,很快大家就會忘記它曾經存在過。那麼IEEE1394是怎樣的一款產品呢,它的未來命運又是如何的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
在未來,傳輸介面將會出現大對戰,是兩大傳輸介面的對戰。一邊是IEEE1394格式,另一邊是USB2.0。IEEE格式呢在消費型電子商品上佔有很大的優勢,現在這個剛剛推出的IEEE1394挑戰了USB2.0在個人電腦上的地位。前面我們已經提過IEEE1394和USB2.0在性能和傳送速率上的差別,這兩者可以說是平分秋色。因為USB所連接的外接設備比較多,但是傳送速率沒有IEEE快,所以兩者的優缺點是相互制衡的。雖然現在USB的傳送速率越來越快,但是因為IEEE的性能也在提高,所以兩者還是很難說出誰優誰劣的。


    IEEE1394以它驚人的傳輸速率和穩定的性能贏得和很多使用者的喜愛,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擁護IEEE1394的行列。相信這種連接器的發展前途是相當大的,也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它的性能會越來越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