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JACK連接器的使用(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1-27 / 點擊次數:3077

    以上已經介紹了JACK連接器的一些特點,那麼對應著這些特點又會有哪些應用呢,下面讓我一一為大家介紹一下。
我已經說過,JACK連接器應用比較廣泛,那麼它最普通、最常見的應用是什麼呢?因為它的常用,所以對應的組成原理或是成分也是相當簡單的。電線兩端均有個標準的插頭,能夠符合大多數的插頭的規格。插頭存在一個正中央的公頭接端,用環包圍著,這是為了插的時候更加的牢固。但是有時候卻為了使用更加方便,或是使用的時候更加靈活而放棄這個環。對應著這些插頭,裝置上面一般都會有插口,這個插口往往會是一個以金屬環包圍著的小口,在一些電器上面是十分常見的。

    如果大家好奇的話,可以立刻去看一下,相信你們家的電器上面一定會有它們的身影的。為了能夠讓插頭穩定在插口裡面,插口的設計是外環直徑比插頭的要較小。這樣不僅使我們在插的時候比較的方便,也能讓插頭穩定住。除此之外呢,一般的埠呢都會在內外環之間以絕緣體充填,一般絕緣體都是塑膠材質的,既便宜、效果又好。
和別的類型的端子相比較,JACK端子的設計並不是很符合最初的要求。像是電源端子、揚聲器線端子等等,這些都是不相同的。它常用的用途就是作為複合視訊的端子,但是卻因為原理的原因,而使得其阻抗匹配性能較差。即使存在這樣的缺點,但是其在這方面的應用卻是別的端子所替代不了的。它還可以連接傳送S/PDIF數碼音訊,可以稱為同軸線,是以橙色的插頭最為區分的。


    在介紹JACK連接器特點的時候,我已經說過,由於傳輸信號獨立的要求其傳輸介面是很多的。所以呢為了好區分,設計者還是下了一定的功夫的。他們將各個不同用途的插口做了不同的顏色加以標記。一般黃色是代表著複合視訊,而白色則表示左聲道,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有的則是以黑色標記的。但是一般右聲道是是用紅色來標記。這些介面在我們的電器設備上是非常常見的,就是“黃白紅”插口,相信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把這些顏色混淆,但是時間長了之後,卻發現設計者的心思是如此的縝密。

Top